搜索新闻

平板销量劲增53.4 %PC下滑11%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0-23 作者:佚名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传统PC和笔记本电脑的销量将下滑11%,而平板电脑的销量则将激增53.4 %。

    这一分析数据于苹果发布第五代iPad之前得出,因此忽略了新iPad将会带来的变化。

    Gartner预测超级手机(英特尔开创的一种轻薄笔记本)的销量将在今年和明年翻倍,但是该市场规模仍然很小,无法阻止传统x86系统的下滑趋势。

    “虽然消费者将被广告和新的超级手机产品所吸引,不过他们并不一定会为此掏腰包。”Gartner 副总裁Carolina Milanesi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延续去年的趋势,预计今年的假日购买将以小尺寸平板电脑为焦点,甚至是长假中最受欢迎的产品,而智能手机失去其吸引力。”

平板销量劲增53.4 %PC下滑11%

    全球各种设备的出货量(千台)

    Gartner说小平板电脑保存最好的前景均收入增长和利润在移动系统。“机会高平均售价(ASP)智能手机现在正在结束。增长预计将来自中间层智能手机在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的低端安卓智能手机。”

    其中,Gartner认为小尺寸平板电脑在营收和利润方面都保持最佳的前景。平均售价较高的智能手机的美好时代已结束,成熟市场的增长将来自于中端智能手机,新兴市场则将来自于低端Android智能手机。

    就移动操作系统而言,Android将继续主导市场。Gartner预计该系统将在今年取得38%的市场份额。苹果的iOS则将继续增长,但仍然比不上Android的步伐。而微软Windows的销量则将会下滑4.3%。

平板销量劲增53.4 %PC下滑11%

    全球各类移动操作系统设备出货量(千台)(千台)

    关于热门的可穿戴设备,Milanesi表示,近期内该市场不会有太大的销量。 “短期而言,可穿戴设备还不是消费者的必需品。”

 标签:平板PC超级手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