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立思辰:创新教育云平台 助力教育信息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0-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第五届“视频互动教学及网络研修”工作暨基础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研讨会在陈经纶中学举行。此次会议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协办、朝阳区教育委员会承办。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罗方述、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处长马亮、朝阳区教委主任孙其军、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主任武装、朝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世元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教育系统的信息化主管领导和代表出席会议,十几家专注于教育领域的企业参展。会议充分借助信息技术手段,全面展示了朝阳区在教育信息化应用方面的创新成果和典型案例,让与会代表亲身体验了朝阳数字校园的便捷与高效。

上图:第五届"视频互动教学及网络研修"工作暨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融合与创新研讨会主会场

    立思辰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展出区域教育云服务平台、智慧教育、智慧教室、智慧学习等多个自主研发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立思辰建设的朝阳教育云服务平台倍受与会领导、嘉宾的关注。据了解,立思辰为朝阳区建设的朝阳教育云服务平台,引入了云计算、虚拟化等高新技术,实现了朝阳区教育系统的统一,形成一套整体的系统,将学校的各部门贯穿成一个整体。朝阳区内的几十所学校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单点登录访问云门户,使用云平台提供的服务,为领导、教师、学生以及家长解决了包括教育教学、德育管理、行政管理、资源平台、决策支持等一系列业务,同时提供了完善的运维服务。用户可以通过各种终端访问云服务平台,在网络环境下即可办公,操作简洁、流程清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效益,而且降低了成本、节省了运维费用、统一了数据标准。截止目前,朝阳区已经建成24所具有区域特色和示范引领作用的中小学数字校园云服务平台,并仍以此为试点,逐步向全区中小学推广。现场专家表示:云服务模式数字化校园建设,极大的扭转了基层学校的信息化应用局面,让朝阳教育工作者最先感受到了领先的信息化带来的服务和便捷。

上图:立思辰展区工作人员为参观的领导及嘉宾作现场演示

    在成果展区,陈经纶中学、芳草地国际学校、白家庄小学、北京市第94中学等学校的展台,学校从老师、学生、教育管理者等不同的角度和视角,展示了教育信息化,特别是立思辰承建的数字校园在学校的丰富体验和应用,获得了与会领导、嘉宾的普遍关注和好评。

上图:立思辰展位,与会专家、老师在观看产品演示

上图:与会嘉宾在成果展示区观看立思辰产品介绍

    作为立足于教育信息化建设的软件厂商,立思辰始终致力于为广大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各级教育局等教育机构提供先进、专业的解决方案。今后,立思辰还将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投入更多的技术和研发,为教育管理部门、学校教育教学创建的技术领先、贴近教学、应用丰富的信息化环境。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