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ltman Solon发布全球影视制作研究报告,虚拟制作引领影视创作新未来!

来源:迪生数字 更新日期:2022-12-31 作者:佚名

    2022年

    全球影视制作研究报告

    Altman Solon -

    近日,全球最大的电信、媒体和技术 (TMT) 咨询公司 Altman Solon对影视制作行业进行了第二次年度研究,并发布了 《2022年全球影视制作研究报告》。

    PART ONE

    研究概况

    About The Research -

    该研究通过对 132 位拥有三年以上虚拟制作经验的行业高管进行调查,以了解 虚拟制作技术的行业使用情况、发展趋势和未来投资方向。此外,该调查还对 数位影视制作、广告营销以及后期制作等行业的从业者进行了访问,了解 业界对英美影视行业当前和未来发展状况的看法。

    PART TWO

    研究报告

    Report Findings -

    该研究结果表明:因为影视制作对虚拟和协作工具的使用需求不断增加, 虚拟制作已经成为该行业的一个发展趋势,以 降低制作成本、缩短项目时间并克服传统制作流程的局限性。具体结论如下:

    1

    1

    虚拟制作的行业现状 >>

    业界对虚拟制作技术的 使用意识 正在逐步增强,支持顶尖制作的 虚拟制作摄影棚 数量不断增加, 动作捕捉 成为最受欢迎的虚拟制作技术。但对虚拟制作技术的使用往往 局限于投资者能够获益较多的作品中。

    Previs和Techvis等 虚拟制作工具的使用可 降低生产成本和缩短制作周期。( Previs:前期预览,前期镜头 可视化。 Techvis:技术预览,帮助影视制作人提供实际真实拍摄中所有数据和图像的 技术参考)

    在决定 使用虚拟制作工具和流程时,制作工作室首先要考虑的是 对制作进度的影响。

    2

    解决全球人才缺口 >>

    虚拟制作从业者在 专业技术和技能的掌握上存在明显差距;制作工作室正试图通过 扩大资源获取方式、技术创新和再培训等手段来缩小这个差距。

    整个影视制作行业为提高 虚拟制作人才的多元化进行了诸多努力。

    3

    虚拟制作成为数据驱动战略的一部分 >>

    与传统的生产方法相比,虚拟制作工具的使用可以实现 更多的数据收集,但目前行业 对虚拟制作数据的使用并不十分充分。

    影视制作正在 向数据驱动方向发展,通过虚拟制作数据 优化制作流程,帮助制作团队做出最好、最合适的 决策。

    随着工作人员对虚拟制作流程的熟悉,虚拟制作将在行业内 持续发展,并 逐渐成为影视制作中的普遍方式。

    结语

    迪生数字深耕 动作捕捉领域数十年,不断探索 虚拟制作技术,为您提供 完整的动作捕捉和虚拟制作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用先进技术开拓艺术创作和影视制作的无限可能。关注迪生,了解更多虚拟制作动态和服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