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思科携手燕山石化打造行业领先桌面虚拟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5-11 作者:佚名

    近日,思科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以下简称燕山石化)展开合作,借助其先进的虚拟化、统一计算技术顺利协助燕山石化部署多达2500个点的虚拟桌面架构。本次合作不仅优化了企业的经营管理流程,更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使燕山石化企业信息化迈上全新台阶。

    燕山石化地处北京西南,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直属的特大型石油化工联合企业。目前原油加工能力超过1000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超过80万吨/年,可生产94个品种、431个牌号的石油化工产品,是我国最大的合成橡胶、合成树脂、苯酚丙酮和高品质成品油生产基地之一。

    随着企业的蓬勃发展,燕山石化员工数量现已超过万人,拥有储运一厂、储运二厂、电网中心等18个单位,3000逾个PC终端。近些年来,日益增加的PC终端给燕山石化的信息化建设和维护造成了很大困扰:一方面,如此庞大数量的PC终端为企业带来了高昂的IT运维费用;另一方面,PC终端管理效率低下,企业IT系统整体安全性亦受到挑战。为解决这一难题,燕山石化决定在企业IT信息化之路上需求新的突破——采用业内领先的虚拟桌面架构创新技术。通过类似于瘦客户机的计算模式,虚拟桌面架构可以将企业计算资源集中放置到数据中心,每名员工桌面上的设备仅仅是一台具有显示、输入输出功能的“轻设备”,所有的计算、存储都在后台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上悄然进行。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在采用虚拟桌面架构部署第一期的300个用户虚拟桌面环境后,燕山石化继续开展虚拟桌面二期项目,部署2500多个用户虚拟桌面环境。但与此同时,新的问题又摆在燕山石化面前;原来一期虚拟桌面架构采用机架式服务器,每台服务器可支持50个左右的终端,如此计算,若部署2500个新终端则至少需要50台原有的机架式服务器,这样势必将大幅占用数据中心空间。若机架式服务器数量增加到50台,其散热、线缆连接、和成本问题也将会显得异常突出。此外,虚拟桌面二期项目部署实施后,企业服务器、网络、存储以及安全设备日常维护管理的便捷性也成为燕山石化考虑的焦点。

    经过多方考量,燕山石化最终决定与思科携手,选择思科的VXI(虚拟化体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作为二期2500个虚拟化桌面项目的解决方案。本次合作中,思科VXI解决方案领先的端到端技术给燕山石化留下了深刻印象:无论是前端的虚拟化桌面设备,中端的网络加速、网络交换和网络安全设备,还是后端的计算、存储设备,思科均能提供优越的一站式虚拟化技术。

    思科端到端VXI解决方案极大地满足了燕山石化降低管理和维护复杂程度的需求。为解决服务器占用空间过大、线缆连接繁杂、功率热量消耗过大的难题,思科引入了业界领先的UCS(统一计算系统)服务器设备——思科为燕山石化提供的B250 刀片式服务器,虽然“身形娇小”,但却具有非凡的性能。单台思科B250服务器能够支持80-100个虚拟桌面,燕山石化二期VXI项目中,2500个虚拟桌面的高效稳定运行仅仅是由32个B250刀片服务器所承载。另外,思科UCS服务器低能耗、散热性能优越和简化的线缆连接性能亦大大满足了燕山石化企业信息化的需求。

    本次合作中,为了进一步确保燕山石化服务器和网络环境之间的紧密集成,保障其数据中心所有服务器都具备一致的、基于策略的网络功能,思科还应用了虚拟化组件N11000V和VSG。作为安装在ESXI上的软件交换机,思科N11000V允许策略在实时迁移期间随虚拟机移动,保障持续的网络、安全和存储合规,进而改善业务连续性、性能管理和安全合规。思科N1000V在链路聚合、QOS、ACL、端口镜像及Netflow等领域的强大功能亦极大地迎合了燕莎石化的虚拟化需求。此外,为了在数据中心内部保护虚拟机的安全,思科还巧妙地将VSG(虚拟安全网关)与N1000V紧密配合,通过过滤外部设备对虚拟机的访问流量以及虚拟机之间的互访流量保障燕山石化虚拟机安全。思科在虚拟化领域的独特业务架构和领先技术为燕山石化桌面虚拟化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燕山石化信息管理部主任刘彦波表示:“思科VXI虚拟桌面解决方案的特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VXI部署实施后,无论在简化设备管理流程、提高IT部署实施灵活性、提高整体安全性等方面来都为我们带来了非同凡响的效果,这也将进一步提高燕山石化企业管理效率和业务连续性,为我们的员工日常工作带来极大便捷。”

    燕山石化项目是思科VXI解决方案在石油石化行业的首次大规模应用,未来燕山石化还将继续扩大虚拟桌面部署,进一步提升企业IT设施的便捷程度,为员工创造更加优越、高效的办公氛围。与此同时,思科也希望能够将VXI解决方案推向更多石油石化行业公司,帮助企业在虚拟化的世界中大幅削减IT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和安全性,将更多的精力聚焦于企业业务发展。

 标签:思科统一通信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