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联想商用计算机传拉至日本生产

来源:精实新闻 更新日期:2012-03-22 作者:佚名

    日媒21日报导,国内最大PC厂联想集团计划将部份商用PC从国内拉到日本进行生产,以藉此大幅缩短交期、降低运输成本,并藉由打出“Made In Japan”的号召来提升品牌形象。据报导,联想计划拉到日本生产的对象为商用PC中为因应顾客需求而进行功能、软件变更的“制化商品”,联想并计划于今(2012)年内利用联想NEC控股公司旗下的米泽工厂进行生产。据报导,将上述产品拉到日本生产后,产品交期可自现行的约10天最大缩短至3天。

    联想和NEC的PC事业于2011年7月1日合并,成立联想NEC控股公司,惟因双方品牌名称将持续存留,故NEC品牌产品主要透过日本米泽工厂进行生产,联想品牌则分别于大陆及美国进行生产。

    产经新闻指出,目前全球PC市场上,达9成以上产品皆是大陆制,惟因看好上述日本优势(缩短交期、低运输成本以及Made In Japan的质量),故除联想之外,其他厂商也正掀起一股回归日本生产的动向。

    惠普(HP)已于2011年8月将部份销日的商用NB产品拉回东京昭岛工厂进行生产;除商用NB之外,日本惠普也于去年11月4日宣布,部分家用NB产品也将透过昭岛工厂生产。日本惠普表示,将销日的家用NB拉回日本生产主要是看好Made In Japan的高质量口碑,加上藉此可将客制品的交期自现行的12个工作天大幅缩短至5个工作天,且并可减少产品因长途运送或湿度变化所产生的初期不良问题。

    日经曾于日前报导指出,因国内工资高涨、日本的工厂则进行生产革新措施提高生产效率,带动中日之间的成本差距正逐渐缩小,故Sony、富士通(Fujitsu)也计划提高在日本生产的PC数量,扩大日制PC的出口量规模,以藉由打出Made In Japan的品牌印象,抢攻东南亚等新兴市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