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PK切入车用触控面板市场估6月量产

来源:精实新闻 更新日期:2012-03-15 作者:佚名

    触控面板大厂TPK宸鸿去(2011)年缴出每股盈余46元新台币佳绩,2012年将全力扩充客户家数、业务区域、产品组合,同时也要扩大应用市场,除了原本的强项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电子阅读器之外,还要新增笔记型计算机、AIO计算机、数位相机、车用显示器、游戏机等领域。据悉,目前已有美国电动车厂(Tesla)采用TPK宸鸿的17寸触控面板做为仪表板,预计将于6月份量产出货。

    TPK宸鸿董事长江朝瑞指出,当初手机具备触控功能只是一个附加功能,但iPhone推出后,触控成为主要的功能,触控技术的应用,也从智能型手机、逐步扩向Netbook/NB(迷你笔电/笔记型计算机),然后又发展出全触控屏幕的iPad、平板计算机等产品。相信未来触控面板在汽车界的应用,也会有很大的突破。

    江朝瑞进一步表示,还有像是飞机的座位,传统机械式的调整法,常常不顺手,但现在波音747飞机上已经有客户开始利用触控面板来调整座位。又如家用电话,未来也可能结合触控面板。而当触控面板应用大于32寸时,可能又会用一个较小的触控面板来控制。

    目前TPK宸鸿已经全力投入大型触控技术,而且江朝瑞强调,TPK宸鸿的大尺寸触控面板生产良率,并不会低于中小尺寸触控面板产品的良率。现在TPK宸鸿在大尺寸触控领域,可说已经整军待发,而且很有竞争力。作为一个专业的触控公司,除了in-cell和on-cell之外,其他所有触控技术,TPK宸鸿都可以做到。

    降低对单一客户的依赖度,也是TPK宸鸿2012年的发展重点。江朝瑞说,TPK宸鸿今年要把客户数量从原本的30多家,扩增到40家以上,同时,公司也将积极拓展中国大陆、印度、巴西等等新兴市场的业务(目前TPK宸鸿已打入小米、中兴、华为等中国品牌供应链),加上触控应用产品日益多元,相信接下来对单一客户的依赖度将会降低。

    原本TPK宸鸿的产品系以G/G结构(双层玻璃)、G/F/F结构(玻璃加双层薄膜)触控面板为主,但今年已新增G/F结构(玻璃加单层薄膜)、TOL(Touch on Lens整合触控Sensor到表面玻璃/保护玻璃之单片式触控)结构触控面板产品,江朝瑞指出,这4大产品线业务在2012年将会一起发展,应用产品也将从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扩展到大尺寸产品如NB、AIO、数位相机、车用显示器、游戏机等等多元领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