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兴通讯与中国数字图书馆联合推出“云图书馆”业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3-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前,中兴通讯宣布联合中国数字图书馆,共同推出“云图书馆”业务。这一业务是中兴通讯与中国数字图书馆深度合作,以中兴通讯云计算应用经验及营销网络为支撑,运用成熟的数字图书馆技术、互联网电视服务技术,结合用户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整合众多精品栏目,推出的新型业务。

    随着通信、IT技术的发展,出版行业面临着从传统印刷向数字出版过渡的挑战与机遇。中国数字图书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数图)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以国家图书馆为主导,服务于中国数字图书馆工程建设的高新技术企业,率先在全国建立起最完整的数字图书馆建设与服务体系。中兴通讯作为全球领先的电信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利用云计算技术,协助中数图开拓全球数字阅读市场。

    通过中兴通讯的云服务平台,企业和家庭用户将能充分利用广电双向网改造后的宽带,根据不同的需要,选择人文、地理、健康、文化等不同的内容,享受足不出户,博览群书的全新体验。该业务在极大的丰富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的同时,最大程度保证企业及用户内容和屏幕的纯洁性。

    “云图书馆”业务采用云计算弹性架构,支持企业进行全球数字阅读市场的开拓;同时,应用更安全的云桌面,通过策略配置,使桌面的性能得以提升。同时,云计算技术方便数字图书等相关应用在云中的持续开发、高效部署、统一进行安装和升级,维护桌面的费用因此将大大降低。

    中兴通讯副总裁王翔宇表示:“云计算技术应用于图书业务,是传统行业采用新型科技的创新体验,帮助企业寻找新的蓝海。中兴通讯将和中数图一起,利用各自在平台、终端和内容方面的优势,全力推动文化领域的发展繁荣,为国家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