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子书走衰 汉王科技去年亏4.34亿

来源:产业园区网 更新日期:2012-03-05 作者:佚名

    曾是中文电纸书的引领者的汉王科技28日业绩快报,2011年公司亏损4.34亿元,每股亏损2.03元。2010年同期,公司盈利8790.16万元。2011年,公司营业总收入5.33亿元,同比下降56.9%。消息传来,汉王股价微幅下跌,从14.18跌到14.12元。可见业界对其亏损早有预期。股吧网友戏称,分红了,每人3部电子书。

    汉王科技表示,报告期业绩出现亏损,主要原因是电子书产品价格大幅下调导致收入和毛利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研发项目调整导致研发费用大幅增加,以及大额存货等原因。

    业内人士分析,汉王科技的主营业务电纸书2011年的营收和毛利率都大幅下滑,陷入价格战的困境。主要原因是2010市场的火爆增长迅速引来众多竞争者,而电纸书的进入门槛不高,大量走低成本路线的后来者把电纸书阅读器的终端市场价格迅速拉低。电纸书受到以iPad为代表的平板电脑的强烈冲击,为了保持市场份额,汉王主动将高端电纸书产品降价。

   

 标签:汉王科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