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汉王科技再现巨亏 电子书业再遇滑铁卢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更新日期:2012-02-06 作者:佚名

    风光一时的汉王科技已黯然失色。

    昨日,汉王科技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预计全年将产生4.25亿元至4.35亿元的净亏损。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2010年盈利为8790.16万元。但2011年却急转而下,10月28日发布的2011年三季报中,公司预计全年亏损额度为3.5亿元至3.6亿元,此次修正数据较先前预计增加了7500万元亏损。

    汉王科技方面的解释是,包括电纸书产品的收入和毛利低于预期、对原材料和半成品处置方式进行了调整、对存货补充计提跌价准备、计提坏账准备较预计增加,以及原本预计收到的国家对软件企业的增值税退税没有在报告期内收到。

    电纸书曾经对有阅读需要的消费人群具有极大的吸引力,但是随着以iPad为代表的平板电脑产品充斥市场,电纸书自然无法与其强大的互联网、娱乐、办公等功能相媲美。加上智能手机等一系列产品的冲击,曾经备受吹捧的电纸书明显备战不足。产品功能单一、产业链不完善等问题很快暴露出来,一时间无法完成转型,也为后来的折戟埋下伏笔。

    易观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电子阅读器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中国电子阅读器销量仍在下滑,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市场销量为29.52万台,环比下降5.1%。

    祸不单行,从去年底,由于官司不断,业绩巨亏,汉王科技已经被证监会立案稽查。但对于此次被立案稽查的具体事件,目前尚不得而知。

    双重打几下,恒泰证券建议,"在公司业绩未出现明显改观之前,建议保持谨慎。"

 标签:汉王科技电子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