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E人E本自夸业绩 业界提醒别当汉王第二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更新日期:2012-02-09 作者:佚名

    2月7日消息,E人E本发布之初,因其高昂的价格而不被业内人士看好,然而,据易观国际提供的数据显示,时隔两年,它已成功夺得国内平板电脑销量第二的位置,仅次于ipad,比排名第三的三星还多了1万台。基于如此可观的业绩,其COO方礼勇表示,预计2012年E人E本能突破50万台,他还宣称10年后,E人E本将成为中国的苹果。

    对于E人E本目前的成功,有媒体评论指出,E人E本对中国用户需求的洞悉和对需求的精准响应,是其成功赢得市场先机的关键,另外,价位也是E人E本取胜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过对于E人E本目前在市场上创下的骄人业绩,业界仍存质疑与担忧。

    担忧一:50万台的销量预期是否过高

    针对方礼勇对2012年E人E本50万台的预期,易观国际分析师王颖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一数字过于乐观,她指出,2012年的平板电脑市场会趋于冷静,人们对待平板电脑不会像2011年那么热情,在这样的一个市场环境下,E人E本可能达不到50万台的预期。

    那么面对业内人士对其销量预期过高的质疑,E人E本方面又是怎么看的呢?本网记者尝试就此连线方礼勇,他表示,一切问题由公关部作答,将电话转给了公关部,而公关部相关人士表示,会尽快安排进一步回答,但截至记者发稿未收到任何相关回复。

方礼勇

    方礼勇

    担忧二:E人E本会不会成为汉王第二

    E人E本的诞生缘于要做一个电子记事本的简单想法,这与刘迎健的想法不谋而合,只是后来,这个想法衍生出了E人E本和电子书阅读器这两种不同的产品。那么这两款产品,其各自的命运又是如何的呢?

    回顾往昔,汉王科技(002362,股吧)刚推出电子书阅读器的时候,可以说是备受追捧,其火热的程度毫不亚于今日的E人E本,然而,其今日的处境,却又让人叹息不已。

    今日E人E本的辉煌与当初的电子书是何其的相似,而此时的电子书已深陷困境之中,鉴于电子书的状况,有业内人士担忧称,E人E本会重蹈汉王电子书的覆辙,可能会成为汉王第二。

    对此,北京壹人壹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蒋宇飞在微博中表示:“汉王前三季巨亏2.95亿,有人担心E人E本会不会是下一个?我的观点:1、科技企业有起伏很正常,据了解汉王正在处理库存并聚焦产品线,我们应该给暂时的受挫者以理解并期待;2、汉王的经验与教训太值得借鉴了,我们惟有尽量避免犯同样的错误!但我坚信一点:只要你的产品对消费者有价值,企业就有存在的理由。”

    担忧三:E人E本能否成功顺势转型

    业内对整个平板电脑产业的质疑给E人E本未来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易观国际分析师王颖认为,E人E本未来的发展还是要看平板电脑未来有多大的市场规模。然而,业内不看好平板电脑产业的也大有人在。

    王颖表示,平板电脑只是终端融合的夹缝期出现的产品,以后肯定会有更多的新产品来替代补充。

    刘兴亮在接受IT商业新闻网记者采访时称,虽然目前来说看好这个产业,但就长远来说,平板电脑产业肯定会消亡的。

    Enderle Group首席分析师罗伯·恩德勒(Rob Enderle)也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意识到平板电脑没有实际用途,平板电脑最终将走向消亡。

    由上述可见,平板电脑消亡论给E人E本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如果平板电脑真如相关业内人士预言的那样终将消亡,那么E人E本的转型就成了一个必然的趋势,而E人E本能否成功顺势转型是业内人士的担忧之一。

 标签:E人E本汉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