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3年大屏幕拼接市场发展趋势展望

DLP、LCD齐发力 异形拼接将更走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11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DLP、LCD齐发力 异形拼接将更走俏

    随着大屏幕拼接系统的深入人心,其应用已经不再局限于一种拼接方式,而是变的越来越多样化了,异形拼接就是其中一种。由于异形拼接可以拼接出各种不规则形状,能给人带来震撼的视觉冲击而受到厂商和用户的双重青睐。

异形拼接不再是LCD的专利 DLP拼接获突破

    因此近几年来,特别是在各种大型展览展示会上可以看到各大拼接厂商,包括像三星、唯瑞、优派、LG、科视等诸多厂商都在展示他们的异形拼接系统,而事实确实证明,这些具有特殊形状的拼接系统的确有着莫大的吸引力,并且成为展会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不过提起异形拼接第一时间肯定会想到液晶单元。是的,异形拼接最早出现就是由液晶单元拼接而成,这主要得益于液晶产品超薄的外观以及更轻的体重等特点,让它可以实现横放或者是竖放,或者是横竖结合拼接等多种效果,这对于许多橱窗展示、展览展示、创意广告等用户而言,无颖有着莫大的吸引力。

    另外对于那些受空间限制,那些规规矩矩的矩形墙体拼接系统不能得到有效地应用时,异形拼接随意拼接,随意摆放的个性化定制则成为解决这一难题的良药。这样一来,不仅可以对有限空间加以有效利用,同时更加提高了视觉上的美观度。因此异形拼接自问世以来就受到了这些对于拼接有着特殊需求的用户的广泛关注。

    随着拼接技术的不断发展,异形拼接系统目前来看已经成熟。不过异形拼接一直都是液晶的天下,这让一直占据着拼接行业老大地位的背投拼接有点尴尬,直到2012年InfoComm China展会上,这种格局被打破,很好地缓解了DLP背投的尴尬。

    这就是德国艾视(eyevis)公司推出的不规则背投拼接单元,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每个拼接单元本身就是不规则形状,而且它的形状非常多样化,比如像曲面形状、波浪形以及球形等不规则表面都可以轻松实现,比LCD技术的异形拼接更具灵活性,而且也可以拼出更为奇特的形状。

    德国艾视维这种异形拼接单元的出现给异形拼接再次带来了突破,也打破了传统异形拼接只能通过多个拼接单元或者是不同的摆放方式才能实现的瓶颈,让异形拼接可以更简单、更多样、更具创意。

    投影时代专家认为,异形拼接虽然目前还处于发展阶段,但其所曝露出来的市场前景也是不容忽视的,因此才会有这么多的厂商都忠情于它。相信在市场需求的大力带动以及厂商们的共同推动之下,异形拼接未来必将驶入快车道,成为更多创意领域首选的拼接系统。

上一页 1 2 3 4 5 6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