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3年大屏幕拼接市场发展趋势展望

一攻,一守 液晶和背投之战将继续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11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一攻,一守 液晶和背投之战将继续升级

    所谓不是冤家不碰头。对于DLP和LCD这两大拼接技术在某种程度上似乎也可以这么来形容。自液晶拼接出现在拼接市场以来,其和DLP背投拼接之间的竞争就从未间断过,液晶拼接迅猛的发展势头一度给人要替代背投拼接成为市场主流的假象,但背投拼接多年辛勤耕耘的霸主地位岂能轻易落入别人手中。就在这两者之间的一攻一守之间,给市场带来了不少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对于未来的市场,业内人士分析这两者之间的市场争夺战还将继续。

    先来看看液晶拼接,目前液晶拼接的发展势头还是丝毫未减。特别是近两年来,随着液晶拼接的拼缝逐步缩小以及大尺寸规格的拼接单元在市场中热起来,拼接厂商特别是一些大中型商家特别是以LG、三菱、威创等开始在液晶领域重点并长远布局。

    比较典型的要说到威创,提起威创大家肯定会想到威创的背投产品。是的,威创在背投拼接领域的市场份额一直遥遥领先。不过为了保持核心竞争优势,也为威创能成为全球可视化信息技术厂商的领导者进行铺垫,LCD业务成为威创新的战略重点。就像威创LCD产品线总经理呼东风所说,“公司整体在LCD产品上的投入很大,而且威创希望将LCD做成一个专业的产品,而不是一个辅助的产品。”呼总甚至有信心,威他国LCD有能力成为像PC界的联想一样。

    当然威创只是一个代表,这也足以说明厂商对于液晶拼接市场的重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国际大品牌的加紧布局,除了会让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之外也会大幅推动这个市场的发展。因此可以说液晶拼接未来的劲头还是很足的,对于DLP拼接市场的冲击也是必然的。

    不过冲击虽避免不了,但上面我们也提到DLP背投拼接经过了多年的耕耘,其绝对经的起“新人”的挑战,而且事实也充分证明了2012年DLP背投拼接守擂非常成功。而对于其未来的发展,背投厂商们更是对其充满了信心和期待。特别是当LED、激光等新光源的加入之后,DLP背投拼接的优势也将更加明显。

    对于背投拼接市场,LED光源目前已经得到了普及,而且对于传统产品无论是在使用寿命、还是色彩方面亦或是后期维护方面都有了大幅改进。而随之而来的激光光源在LED光源的基础上再次对产品的亮度和色域等有效改善,这在某种程度上给了背投厂商们极大的信心。虽然目前只有少部分产品推出,但从目前厂商们的态度来看,未来激光光源必定会在DLP背投拼接市场大有作为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专家认为,随着两大技术的不断发展,无论是DLP拼接还是LCD拼接产品都在向着更加成熟、更加稳定的方向发展,这两者之间虽然短时间内不会出现谁替代谁的现象,但两者之间的市场争夺战一定不会停息,而会更加激烈。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