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3年大屏幕拼接市场发展趋势展望

激光光源未来在DLP拼接领域前景广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11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激光光源未来在DLP拼接领域前景广阔

    近两年来在出现的新光源当中,除了LED之外,激光光源无疑成为最受关注的光源。激光光源是利用激发态粒子在受激辐射作用下发光的电光源。激光的颜色很纯,其单色性比普通光源的光高10倍以上,而且激光光源具有极好的方向性,光束的发散立体角很小。

    因此激光光源只需通过增加激光器数量,就可以很轻松实现一万到五万流明甚至是以上的亮度,且光源的使用寿命依然可以达到数万小时以上。正是因为此,激光光源在显示设备领域,比如像投影、电视等得到了很好地应用,并且让这些产品的性能得到了大幅提升。随着激光光源的快速发展,2012年以来激光光源也开始在背投拼接领域蔓延开来。


激光光源工作原理简图

    说起光源,背投拼接墙自从问世至今经历了金属卤素灯、超高压汞灯、氙灯、LED光源等发展阶段。而目前最常用的是超高压汞灯,包括像爱普生(Epson)的UHE灯泡和飞利浦(PHILIPS)的UHP灯泡,其中UHP使用寿命长、亮度衰减小,广泛应用于目前的DLP拼接墙系统当中。

    但是这些光源存在着一个普遍的现象,那就是使用寿命短、后期维护费用高,而且不符合当下的绿色环保观念,因此这些传统光源一直以来也颇受行业人士的诟病。直到2009年出现了LED光源才让这些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因此LED光源一出现就受到了厂商们广泛青睐。

    经过了几年的发展,目前LED光源已经在DLP背投拼接墙领域得到了广泛普及。但是LED光源的亮度一直都提不上去,这是人尽皆知的。而激光光源就不同了,它不但有着LED光源的所有特长,而且其还可以将LED光源的弱点——亮度问题有效解决。

    业内人士称,激光光源的问世让DLP背投拼接墙的优势再度得以提升。激光光源除了能提升产品的亮度之外,在色域方面也有着很好地表现。它充分利用激光波长可选择性和高光谱亮度的特点,使显示图象具有更大的色域表现空间,色域覆盖率可达90%,可实现2倍于传统光源的色彩再现能力,色彩饱和度为传统显示的100倍以上。

    虽然激光光源也有着其难以逾越的障碍——安全问题。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其在背投拼接,甚至是显示领域的发展。就拿背投拼接领域举例而言吧,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市面上的主流厂商,包括像中电视讯、彩讯、大正视讯、巨洋等都已经先后推出了采用了激光光源的背投拼接单元,并且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很多业内人士将激光显示称作是继黑白显示、彩色显示、数字显示之后的下一代显示技术,并且有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以激光(LASER)为代表的固态光源可能将取代气态光源成为显示光源的发展趋势。而随着其在背投拼接市场的应用逐步拓展开来,激光光源未来在背投拼接领域的前景亦会相当广阔。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