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3年大屏幕拼接市场发展趋势展望

未来三大拼接技术继续各自的圈地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11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未来三大拼接技术继续各自的圈地战

    DLP、LCD和PDP一直以来都是大屏幕拼接市场最为主流的三大拼接技术,这三大技术虽然在市场上受欢迎的程度不同,但确是各有各的优缺点,而且各自都有着其他两个所达不到的效果。特别是近几年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在厂商阵营上发生着不小的变化,就连一直饱受诟病的PDP也有了自己的厂商支持阵营。因此,未来三大拼接技术必定会在未来的市场中全力拼搏,让自己的领地更丰腴。

    首先从技术特点来看,DLP最大的特点就是拼缝,它只有零点几毫米的拼缝是LCD和PDP所无法比拟的,而且自LED光源加入之后,背投在使用寿命以及色彩表现力和后期维护等各方面也都得到了大幅得高,使得其优势尽显。

    而LCD则正好和DLP相反,它的体积非常小巧轻薄,无论是运输还是安装都简便了不少,而且LCD拼接近两年来正在普及LED背光源,让产品更加节能环保,受到了不少用户的广泛青睐。再说PDP,PDP拼接结合了DLP和LCD两者的优势,即把拼缝做到了2毫米以内,体积也和LCD有一拼,特别是当PDP的烧屏现象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之后,也受到了厂商和用户的喜爱。

    再来看看厂商阵营方面。DLP作为拼接市场的开拓者,多年来已经拥有了一批忠实的厂商支持,包括像威创、GQY、三菱、巴可、科视等,而且这些厂商都是实力派厂商,在市场上也拥有着忠实的客户群体和较好的市场口碑。再加上DLP背投拼接这几年来所取得的一些突破,使得背投拼接厂商们的信心大增,也赢得了更多高端行业用户的好评。

    LCD虽然没有DLP进入市场时间长,但其这几年的发展速度是大家月目共睹的。最重要的是LCD市场的厂商阵营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迅速扩充,已经形容了一支宠大的队伍,而且涵盖了上游面板厂商、系统集成商以及中商商等,推动着液晶拼接市场的高速发展。

    PDP虽然的厂商阵营虽然没有像DLP和LCD那样宠大,但相比较前几年等离子一家独大的情形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变。除了包括像德浩、赛普、三一友泰、大华、唯瑞等都在为等离子拼博。特别是像赛普还特别为等离子产品连续两年召开新品巡展,可见其对于等离子产品的重视。

    专家认为,当下的大屏幕拼接市场是一个群雄割据的时代,三大拼接技术都有一定的市场发展空间。而且从目前厂商对于三种拼接技术的态度来看,至少在短时间内他们在产品层面不会有大的调整,会专注于自己领域做强做大。因此,这三大拼接技术未来都会拥有属于各自的一席之地,并且在市场份额上的争夺还会持续下去。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