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不选贵的 只选对的 视频会议MCU选购常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1-31 作者:托托

    随着科技飞速发展,人们进入到数字信息化时代。近年来,视频会议迅速发展壮大,成为企业、医疗、教育领域信息化的标志。说到视频会议,不得不重点介绍一下多点控制单元(MCU)。

    在一套完整的视频会议系统里,(MCU)为视频会议系统的核心。所有参与会议的终端可与MCU建立一对一的连接,终端负责采集本会场的声音和图像,然后经编码后传输到MCU,由MCU根据当前视频会议的模式确定对音视频信号的处理方式和转发逻辑,最后将处理后的音视频数据再发送到每一个与会者。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下用户在选购时应注意的方方面面。

    产品的稳定性

    在召开视频会议时,不能只注重外表,产品的“内在”极为关键。对于频繁使用视频会议的用户,应当观察MCU产品是否具备良好的稳定性,在选购时,可将MCU尽量保持长时间的开机状态,并反复进行开启、挂断会议,查看设备是否能够正常运行,一般来讲,产品应具备7×24小时运转工作为最佳。

    产品的兼容性

    通常用户在选择产品时,若视频会议系统与供应商或者客户的系统不是同一个品牌的产品,将造成许多融合方面的麻烦,为长远打算,用户在选购MCU产品时应当选择兼容H.320和H.323协议,并且能够支持广域网和局域网的应用,实现用户资金利用最大化。另外,在选购时,一定要对MCU与其他视讯产品(终端、GK、电视墙服务器等)的互通性进行全面测试,为视频会议系统早期建设以及系统日后的扩展做好充分准备。

    产品的功能性

    在这里需要提醒用户的是,并不是功能越多的产品就是优秀的产品,用户在选择时应当先了解个人需求在进行购买。对于一般用户来讲,选择操作界面简单,一目了然的产品,中文的操作界面应列入首选,方便用户直接使用。再者,选择参数配置少的产品,由于大多用户不具备过多的专业技术,因此一切“从简”。最后,考虑到实际应用,用户在选择产品时,需考察产品是否具备很高自动化程度,最好选择产品大多数操作都可以通过简单的勾画,甚至手指点击来完成。

    产品的安全性

    由于目前的网络运行环境复杂,黑客、病毒泛滥成灾,产品的安全性也至关重要。用户在选购时,应考量MCU自身是否具有抗病毒、抗攻击的能力。一般建议用户购买嵌入式硬件体系结构的MCU,此类产品可以从设计上尽可能免除病毒和黑客的攻击,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视频会议系统的正常使用。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