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美PC出货 十年来首度下滑

来源:联合理财网 更新日期:2012-01-13 作者:佚名

    由于美欧需求疲弱,加上硬盘短缺,去年第四季全球个人计算机(PC)出货量罕见地萎缩,且去年全年美国PC出货量出现十年来首度下滑,主要受消费支出低迷、供应短缺及智慧手机与平板计算机大受欢迎所影响。

    研究机构顾能(Gartner)11日公布,去年第四季全球PC出货量比一年前减少1.4%至9,220万台左右,减幅略高于稍早预估的1%。欧洲、中东与非洲出货量共减少9.6%至2,890万台;美国出货量也锐减5.9%,因消费者纷纷转而购买智慧手机或平板计算机。

    另据国际数据信息公司(IDC)统计,去年第四季全球PC出货量比一年前减少0.2%至9,270万台,优于先前预估的减0.6%。但美国第四季出货量骤减6.7%,而全年出货量下滑4.9%至7,130万台,写下2001年来最差表现。

    IDC分析师道伍德说,美国的数据令人惊讶,IDC原本预测美国第四季出货量持平,却出现2008年第四季雷曼兄弟倒闭以来最糟糕的表现。

    据顾能的资料,惠普第四季全球出货量下滑约16%,但仍是业界冠军。联想则在低价策略助攻下,全球出货量抬升23%,成为第二名。另外,苹果在美国市场冲上第三名,出货量跃增20.7%。

    顾能与IDC均指出,近来欧洲与其他地区经济趋缓的疑虑,将为PC销售带来沉重压力。同时,PC制造商将持续面临来自平板计算机的竞争,及去年底泰国洪灾对硬盘供应造成的严重影响。

    顾能分析师北川美佳子说,西欧经济的不确定性已冲击消费性PC的销售,北美经济展望虽较强健,却难以提振需求。道伍德认为,消费者不愿花钱是需求大减的主因。由于景气低迷,尽管许多大企业添购PC,消费者和小型企业却纷纷延后采买。

    然而英特尔执行长欧德宁表示,虽然PC事业受泰国洪灾影响,2011年公司营收可望达破纪录的540亿美元,比一年前增加100亿美元,而“这将是英特尔历史中的最佳年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