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好会议视频会议:助力发展绿色经济 打造科技林业新局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9-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7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各成员的代表相聚北京,举行首届亚太经合组织林业部长级会议。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主席代表中国发表了《发展林业,壮大绿色经济》的讲话。此番讲话传达了我国、乃至全世界对绿色经济、自然环境保护的重视。对于我国林业的发展更是重大利好。中国林业发展有望迎来新的春天。

    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之源

    森林在推动绿色增长中具有重要功能。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和维护生态安全的保障,对人类生存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森林是重要而独特的战略资源,具有可再生性、多样性、多功能性,承载着潜力巨大的生态产业、可循环的林产工业、内容丰富的生物产业。森林是陆地上最大的碳储库,增加森林资源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途径。

    2007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第十五次非正式会议通过的《气候变化、能源安全和清洁发展悉尼宣言》提出“到2020年,本地区各种森林面积净增长2000万公顷”的目标。2010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宣言进一步提出,各方应该共同努力,实现悉尼目标,推动森林恢复和可持续经营。这充分体现了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加强林业合作的政治意愿。亚太经合组织林业合作虽然处于起步阶段,但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主席寄语 提发展林业之策

    在讲话中,胡景涛主席对我国乃至亚太经合组织的林业发展提出了几点宝贵的意见和指导性策略。

    第一,加强林业建设。我们应该把林业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完善林业政策,增加资金投入,推进科技创新,加大资源培育力度,创新管理模式,加强森林执法,提升森林资源数量和质量,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产业发展,突出生态建设。

    第二,发挥森林多种功能。我们应该妥善处理发展和保护、产业和生态的关系,充分发挥森林在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等方面的多种效益,实现平衡发展。要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发展林业产业,壮大绿色经济,扩大就业,消除贫困。要挖掘林业潜力,发展木本粮油和生物质能源,维护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要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涵养水源,防治荒漠化,增加森林碳吸收,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区域和全球生态安全。

    第三,深化区域合作。我们应该本着平等互利原则,以务实态度开展区域合作。要推动亚太林业高层对话,加强林业政策协调,深化林业经济技术合作,减少或消除绿色贸易壁垒,积极参与全球森林问题磋商和对话,发挥区域林业合作机制作用,增加对发展中成员的支持。

    科技兴林 借好会议视频会议之力

    中国高度重视林业建设,把发展林业作为实现科学发展的重大举措、建设生态文明的首要任务、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选择。作为视频会议软件、视频会议系统中的佼佼者——好会议视频会议系统,以优质的服务、强大的功能、独有的领先技术、可靠的安全性赢得了广泛的好评,目前已为百余家政府、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跨国企业提供视频会议服务。

    近年来,我国不断增加林业发展投入,加强森林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荒漠生态系统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要增速林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率,科技力量至关重要。避免重复低质量林业发展研究,提高实质科研能力和林业发展检测,是中国林业发展事半功倍的要诀。

    在林业发展中引入好会议视频会议系统,可以轻松的解决林区面积达、科研力量分散、人员配置不足等诸多弱势,可以建立多个林区、林业科研机构、林业企业的一体化联盟,整合资源、沟通信息、高速实践。好会议视频会议系统提供的视频会议服务,能够满足数量庞大的多个接入点同时参加视频会议的大型视频会议室。采用业界领先的多路混音技术,支持多达几十方音频同时混音,辅以领先音频前后处理技术,包括噪声抑制,自动增益以及回音消除。确保大型会议的召开质量。为多方的经贸合作,科研会议的召开、林区工作的协调、林业发展数据的采集一共便捷的技术支持和科技保障。

    好会议视频会议系统在高质量的音视频的交互传输功能以外,还具有强大的多媒体功能支持PowerPoint、Word、Excel等各种OFFICE文档以及PDF、Visio、AutoCAD、txt文档、图片等多种形式的文件,并支持超过500页的超大文档,高效实时的屏幕共享技术,支持MIS系统、GIS地图软件、CorelDraw平面设计软件、网页等程序共享,同时还支持桌面共享功能,这些强大的数据处理、传输和共享功能,能够让各个不同部门、科研院所、林区技术人员的多种格式文件传输共享,数据功能的存在甚至使得远隔千里的视频会议比面对面的交流更加方便。省去了距离上和设备上的消耗与转折。

    目前,中国森林面积达到1.96亿公顷,其中人工林面积达到6168万公顷,居世界首位,为促进绿色增长、推动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好会议视频会议系统将以自身完善、优质的视频会议服务为林区、林业科研院所、林业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为中国的林业发展力争到2020年森林面积比2005年增加4000万公顷、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13亿立方米贡献绵薄之力,为绿色增长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