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化时代 “电子书包”引领教育改革发展方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8-23 作者:佚名

    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计划到2015年用数字化的教科书全面替代纸质课本,“电子书包”有望帮助学生培养个性化的学习方法,获得多渠道的教育资源。

    “电子书包”将学生从沉重的书包压迫中解脱出来,与传统纸质课本相比,其突出的优势表现在:

    轻巧便携,解除沉重课本对身体压迫,让青少年健康成长

    教学内容显示方式多种多样,激发学生好奇心和上进心

    内容以图片,视音频为载体,解除文字描述带给学生的困惑

    资源、素材、练习库丰富,在学习同时,拓展学生知识面和应用思考能力

    因此,“电子书包”将在教育改革的浪潮中成为重要的突破口,普及和应用的趋势不可阻挡,在“电子书包”中,视频资源的制作和更新是一个重要议题,那如何更好的进行“电子书包”中视频资源的制作、更新和管理?如何让学习者更好的接收到其所需的学习资源?下面以国内知名录播厂商奥威亚科技(以下简称AVA)的产品为例,介绍其对“电子书包”中资源制作、更新和管理的帮助。

    “电子书包”视频资源便捷制作,缩短更新周期

    AVA录播系统能够实现自动跟踪拍摄、智能切换、远程导播、一键式录制等多种功能,实现视频资源的快速录制、批量录制,且画面清晰流畅。录制过程中完全不影响老师的正常教学,保证了常态化教学,真实展现课堂教学过程,让学习者感觉身临其境,激发兴趣,提高了“电子书包”的真实性,可靠性,可用性。同时,由于视频资源制作的便捷性,无需再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使得视频资源更新得到保证,缩短更新周期。

    多种形式学习资源整合,丰富“电子书包”

    电子书包与传统纸质课本相比,一大优势便是具有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能够实现多种资源的整合,包括视频资源、教学设计方案、教学课件、PDF文件……以便满足学习者对学习资源的不同偏好、更清晰的呈现某些知识、为学习者提供课外学习资源。

    多渠道资源共享和知识推送,满足学习者个性化需求

数字化时代 “电子书包”引领教育改革发展方向

AVA视频资源管理系统

    有了电子书包提供的丰富学习资源,学习者不必再像使用传统纸质课本那样每个人都要看一样的内容,学习者可以依据自己的学习风格,订阅、收藏相应学习资源,系统会自动更新推送至用户界面。“电子书包”有了这个系统,可以为学生提供资源的个性化服务,让学习不再枯燥。

    多方位搜索,快速精确定位学习资源

    “电子书包”是个强大的移动终端,拥有丰富的学习资源,但如何在丰富的资源海洋中找到所需要的资源,AVA为此提供全方位的搜索的功能,学生可以按学科、教学单元、知识点、教师等进行资源查找。同时AVA还研发了视频打点功能,对录制好的视频进行虚拟切片并打点标记, 学习者通过搜索可快速定位到其所需要的视频片段。

    结语

    “电子书包”要想得到普及,让学生爱不释手,除了政策的引导,社会的重视外,更需要先进的技术以便捷的操作,实用的功能,个性化的服务资源来满足学习者需要。

    关于AVA

    奥威亚科技(简称“AVA”)是全球视音频采集和传输、图像识别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制造商之一。主要产品包括:录播系统、跟踪系统、多媒体接线面板等视音频采集与传输设备。AVA凭着公司雄厚的技术力量和优质完善的服务网络,产品遍及世界各地,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众多核心技术成为业界的标准。

    更多产品及解决方案,请访问AVA官方网站:http://www.ava.com.cn/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