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苹果、Android引领3G潮流,移动视频成“无价之宝”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8-12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Canaccord分析师迈克尔·沃克利(Michael Walkley)的最新分析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至第二季度,中国移动运营商的3G用户数增长了30%。第一季度,中国市场3G用户数为6190万,而第二季度达到8050万。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周宝信更表示,我国有望在10月前后进入3G发展的高速期。3G的不断升温使得移动视频不再“纸上谈兵”,而是成为视讯厂商、运营商竞相争夺的“无价之宝”。

    苹果让3G成为时尚,Android让3G亲民

    提到3G就不能无视智能手机,而说到智能手机,iPhone和Android系列则是当之无愧的王者。iPhone以其独特的设计、强大的功能和时尚的外观让众多用户痴迷,为智能手机开辟一片天地,让3G应用“触手可及”,而Android独有的开放性则让智能手机迅速多元化,从而撬动了其贵族地位,让千元机大行其道,使得普通大众对于3G应用不再可望而不及。

    就中国市场而言,可以毫不夸张的说,3G的应用热潮,苹果功不可没。也正是由于苹果的“明星效应”,三大运营商均对其青睐有加。继联通成功引入之后,移动、电信的“苹果战役”也已经提上了日程。苹果的进驻盘活了国内3G高端市场,让3G开始接地气,为3G的进一步推广铺平了道路。

    不同于苹果的高姿态,Android手机则显得更为“平易近人”。据Canalys的数据显示,Android手机占据全球智能机市场48%的份额。参与调查的56个国家中,Android平台在35个国家位列第一。目前包括HTC、LG、摩托罗拉和三星在内的世界主要手机厂商都在使用这款操作系统,生产厂商的多元化使得Android手机的覆盖面更为广泛,既有满足高端用户的产品,更有适用于中低端用户的千元机型。专家分析认为,3G要想取代2G,成为通用,那么中低端用户的转网正是关键,而Android手机所带动的千元风潮将成为有力的推手。

    在以苹果和Android系列手机为代表的智能手机的推动下,3G应用已经在消费领域生根发芽,成功由舆论造势时代步入行业应用时代。

本文导航
  • 第1页:苹果让3G成为时尚,Android让3G亲民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视频会议观察资讯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