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搜索新闻

“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数字沙盘”项目获清华规划院优秀项目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5-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由北京伟景行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的“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数字沙盘”项目获得清华规划院评选的2010年优秀城市规划类项目奖。

    朝阳规划艺术馆位于朝阳公园东5门内,毗邻沙滩排球场,原来是“2008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赛场的附属设施。现在改建成一个以规划为主线的艺术性展览馆,总面积1.5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向公众介绍城市发展的历程和艺术特点。朝阳规划艺术馆于委托北京伟景行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的数字沙盘,于2010年建成投入使用,是国内第一个用于城市规划管理和综合展示的数字沙盘。这种技术平台突破了多年来采用物理沙盘展示城市形象的模式。利用三维GIS软件平台和专业大屏幕无缝显示技术,以及多种数字化互动展示手段,实现了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多时空的展示朝阳区的建设成就与发展规划。

    该项目的建设不仅满足专业城市规划的需要,成为行业专家和城市建设者研究城市发展的工具;该项目还能为市民公示、城市对外宣传起到窗口的作用,给不同年龄的观众带来全身心的享受。三维可视化虚拟现实技术手段,结合人机交互与超大无缝大屏幕互动;学生、市民、公众皆可参与,使参观者在与城市对话的过程中,获得了一种全新的精神享受和艺术体验。近300平米超大屏幕互动效果让观众仿佛置身其中:随着背景音乐和旁白介绍,时快时慢地穿梭在城市的上空和建筑群中,让更多的人领略和感受中国首都奥运、北京CBD商务中心区的风采。

 标签:伟景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