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惊现各种云服务 TCL翔云A919手机评测

来源:pconline 更新日期:2012-02-24 作者:Ken

TCL A919手机整体外观介绍

    随着智能手机发展迎来井喷之势,能够承载大量应用体验的智能云终端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各种云手机云服务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阿里巴巴的阿里云手机,华为云手机Vision(远见),HTC的云服务,酷派的“酷云”,而作为国内知名品牌的TCL也与网络运营商网易紧密合作,打造全新云智能手机——TCL翔云A919。

    TCL A919是一款支持3G网络的双网双待智能手机,其配置3.2寸多点触摸屏幕,采用Android 2.3智能系统,不仅有主流的配置和亲民的价格,更内置多款网易“云服务”。用户可随时随地随心享受包括云资讯、云学习、云邮箱、云备份、云阅读、云相册、云工作、云生活等高品质“云”应用给我们带来的无限便利。

    手机整体外观介绍

    TCL A919有绅士黑、典雅黑、樱桃红、神秘紫和迷幻紫共5种时尚色彩版本供消费者选择,而本次笔者拿到的是绅士黑版本。A919外形圆润时尚,设计简约优雅,机身四周有金属圈保护,而屏幕上下方的金属更有网格状纹理,不仅美观更是实用。

    而后盖亦是有网格状纹理,不仅防滑且不易留下指纹,而下方印有一安卓机器人图案,显示了TCL A919的安卓智能手机身份。

    A919机身三围为122x58.6x12mm,尺寸不算大也不算小,一手轻松掌握,120g机身重量拿在手机,很有手感。

TCL A919机身细节设计介绍

    机身细节设计介绍

    虽然TCL A919支持3G网络,但遗憾的是并没有配置前置摄像头,屏幕上方只有TCL的LOGO和细长的听筒,显得很简洁。

    屏幕下方是4个常见的Android触控按键,不过按键的位置就有点特别,上边是菜单键、搜索键和返回键,下边是主页键,而且主页键是物理按键。而机身四周的部件就相对简单。

    机身底部只有3.5mm耳机接口,因为电源键和音量调节键安排在机身右侧,机身左侧则是MicroUSB接口。可以说TCL A919的机身部件都很齐全,只是设计有点特别。

    在机身背面,TCL A919配置了300万像素摄像头,摄像头旁边有外置扬声器,但是并没有搭配闪光灯。而由于TCL A919是双卡双待手机,机身里面有两个SIM卡插槽。

TCL A919手机硬件性能评测

    手机硬件性能评测

    在手机屏幕方面,TCL A919搭配的是一块3.2英寸26万色TFT材质电容式触摸屏,分辨率为320*480,虽然屏幕配置不是很高,但实际使用中的显示效果还是不错的。

    另外,TCL A919采用联发科MTK6573解决方案,配置的处理器主频为650Mhz,集成PowerVR SGX 531显示芯片,内置256 MB RAM和2GB储存空间,支持最大32GB扩展卡。下面就看看A919在软件测试的表现吧:

    超级兔子系统评测是由超级兔子旗下安兔兔手机网开发的系统基准测试工具,一键运行完整测试项目,通过内存性能、CPU整数性能,CPU浮点性能、2D、3D绘图性能、SD卡读、写速度7项性能测试对手机的硬件性能做一个整体评分。TCL A919在此轮测试得分为1537,排在Defy之后,但是也大幅领先于HTC Hero G3。

    linkpack for Android是一款Android平台效能计算工具。测试分数越高代表速度越快。7.03的分值实属一般。而在Quadrant Advanced性能测试中,TCL A919得分为836,在相同硬件方案的手机在这个分数值属于一般水平。

    Neocroe是一个基于OpenGL-ES 1.1的图形性能基准测试软件。软件打开后会播放一段动画,在动画的最后软件会对运行软件的机器进行评定,并得出一个FPS值,此测试中TCL A919取得了57.8FPS。在多点触控方面,TCL A919最多支持两点触控,其实在手机上的触控操作,两点已够用。

TCL A919手机系统界面介绍

    手机系统界面介绍

    TCL A919采用最新的Android 2.3.5智能操作系统,但是用户界面则进行了二次开发,使界面具有了TCL的界面特色,而支持多分页切换,和各式方便小部件,带来了流畅人性化的用户体验,拥有五个子桌面可以分别添加应用程序图标和自主下载的各种widget小部件。

    A919的主菜单并没有进行分页,而是向上滑动切换,程序的图标也比较特别,圆角设计有点像联想乐Phone的风格。而且,点击菜单键可以直接进入管理程序、通知和设置等界面。

    整体感觉,A919用户界面虽然简洁,但使用起来也很方便,而且系统的流畅性还是不错的。

TCL A919TCL“云服务”应用

    TCL“云服务”应用

    TCL A919所支持的联通3G WCDMA HSDPA,上行速度高达7.2Mbps,让用户的移动生活高效便捷。同时WLAN技术的加入,可以让用户便利的接入和分享“无限”高速网络,逸享“无限”生活。

    WLAN设置

    另外,TCL A919联合国内门户网易,推出了翔云云分享平台。网易云相册,轻松分享生活快乐每一瞬间;网易手机邮,邮件实时推送,信息“云”管理,安全又便捷;网易新闻,让新闻资讯及时更有保证,让阅读更加“悦”读。

    还有,TCL A919为用户提供了一整套的“云”特色应用,涉及到各种各样流行时尚应用。QQ、微博,提供便利云社交;百度快搜,云资讯快速掌握;优酷,最新最热影视资讯实时更新;有道词典、UC浏览器、搜狗输入法,商务工作高效云工具。

    如此众多的云应用,覆盖了用户移动互联网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TCL A919300万像素摄像头

    300万像素摄像头

    TCL A919配置的是3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但没有搭配有闪光灯。支持多种拍摄模式,可以白平衡和色彩效果等多种参数,这样的规格在智能机里面还是相当主流的。不论远景还是近景拍摄色彩清晰度方面都还不错,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拍摄需求。

    而实际使用中,TCL A919拍摄样张的画质锐度和色彩准确度都不错,并且有自动对焦功能不会遇到什么不能对焦的尴尬。

TCL A919续航及评测室总结

    续航能力及PConline评测室总结

    在电池配备方面,TCL A919使用的是一块1300mAH的锂电池,这样的电量在现今的智能手机中算中规中矩的,加上它的屏幕不算大,待机能力还是可以的。在TCL A919评测过程中,笔者用它拍摄样张20张左右,上微博、听歌1小时,玩游戏和下载1小时,以及跑分、操作时间30分钟左右,一天下来电量20%左右,表现还算可以。

    PConline评测室总结:

    主流的配置,全面的应用,与网易云服务的深度结合,加上TCL一贯亲民的价格,相信TCL A919在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会有一定的竞争力。

    最近一阵子,云智能手机不断涌现,云计算个人应用市场将迅速膨胀,用户的需求将成为智能云手机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

    如果您是一个刚刚接触Android智能系统的用户,如果您是一位对“云服务”有兴趣的用户,如果您购买手机的预算不是很多,可以多关注TCL A919。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