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狮子王辛巴后继有人 《丛林有情狼》显狼性魅力

来源:电影网 更新日期:2011-02-23 作者:佚名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狮子王》的影响力可谓是波及甚广。对于70后、80初的人们来说,《狮子王》绝对能够唤起他们对于孩提时代的全部记忆。一只名叫“辛巴”的小狮子,从呱呱坠地那一刻起,它的命运就牵绊着很多观众的心。小狮子的机智、勇敢已经被广为传颂,某一刻起,“辛巴”既是我们对小狮子的爱称,更是我们表达勇敢、坚韧和情义的专用词汇。

    《狮子王》掀起生命的轮回、万物的盛衰

    1994年在美国上映的经典动画片《狮子王》,讲述了一只名为“辛巴”的小狮子,在父亲穆法拉和非洲大草原上所有臣民的爱抚下度过了一段美好的童年,时光飞逝,当辛巴渐渐长大,叔叔刀疤为争夺王位,开始对辛巴采取了一系列的迫害行为。辛巴在父亲被害身亡后,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和悲痛中,它离开了非洲大草原,远离了这些曾经陪伴它的所有记忆。后来,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辛巴和儿时的伙伴娜娜相遇了,娜娜告诉辛巴,自从刀疤当上国王后,大家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在娜娜的要求下,加之巫师拉法奇和父亲神灵的教导下,辛巴回到了狮子王国,凭借自己的机智和勇敢,拯救了自己的子民……

    这段故事情节的回顾,将我们的记忆拉伸到了那个时代,那只名叫辛巴的狮子,带给我们的澎湃和热情,使我们无不为之怅然与欣慰。是的,《狮子王》远去了,但是它能代表的那个时代总是因为它而让我们觉得刻骨铭心。

    有情狼向辛巴效仿成名方式 由点及面 快速蔓延全球

    时代过去了,但代表时代的作品仍然会不断的涌现。近期,好莱坞3D动画《丛林有情狼》即将登陆中国,它的身上有着和《狮子王》当年一摸一样的影子。《狮子王》在1994年6月15日美国首次上映后,在欧洲、拉美和非洲的20多个国家也纷纷上映。到如今,这部影片依然是电影史上唯一进入票房排名前十的卡通片,总票房的收益,据不完全统计,已经超过了7亿5千万美元!

    《丛林有情狼》这部即将上映的同样来自美国的动画片,也是在韩国、台湾等地有了很大的成功与预热。看来,《丛林有情狼》中的有情狼也正打算向偶像辛巴学习其成名方式,用自己的独特“狼魅力”走向世界。

    《狮子王》领跑2D技术 《丛林有情狼》3D再次接棒

    除了上映的蔓延方式,与《狮子王》更加相似的是:《狮子王》当年采用了当时最先进的2D动画技术,而《丛林有情狼》则采用了目前潮流的3D动画技术,二者都在技术上创领了先河。还有,在主人公的设置上,《狮子王》中的狮子,《丛林有情狼》中的小狼,都有着相似的背景和冒险旅途。如此契机相似的影片内涵和外在形式,仿若将《丛林有情狼》也置于如《狮子王》的道路,作为90年经典动画片的延续,这部即将上映的动画片或许真的会树立起继辛巴后又一经典形象。

    90年代动物之间拟人化的情感,在现代《丛林有情狼》中得到延续和升华,不仅是时间的推移、技术的创新改革、剧情内容的更加完善,更是一种划时代的实力进步。这么多年过去了,人们的情感世界更加深刻,对于动物间的理解或许有了不同的感受,《丛林有情狼》中,两只有情狼的勇敢冒险精神是否会带给大家第二次的“辛巴追求”,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卡通动物之间的“决战”: 狼的诱惑 PK 英勇狮王

    《丛林有情狼》讲述了不幸被巡山的护林员活捉的两只狼,在横穿整个国家的运输途中,偷偷地跑出了牢笼,尝试着想尽一切办法,回到自己熟悉的家园。这部影片堪称一部冒险总动员,两只小狼一起开始了一场极致混乱且危险重重的公路之旅。其间所传递的精神力量,可谓蛊惑人心。还清楚的记得辛巴愤怒地向刀疤宣战时所喊的那句豪言吧:“我回来了,你选择吧,要么退位,要么接受挑战!”那种霸道的豪情,当年不知点燃了多少小家伙对于生活的激情,渴望发动全身力量去完成某件意义重大的使命,那种使命感或是可以说主宰感又感动了多少曾经见证过辛巴成功的“过来人”啊。在《丛林有情狼》中,作为主角的小狼也同样喊出了这种振奋人心又豪言壮举的话语:“我不怕战斗!”.这种虽然简练但意味深长的冒险宣言,也会带给像我们当年看《狮子王》所处的年龄段的孩子们同样的力量吧。

    《丛林有情狼》或成《狮子王》二代

    《丛林有情狼》不仅是在技术的创新同《狮子王》相似,在播出形式、主角设置上更是相差无异,更令人关注的,是故事的温暖和牵动人心堪比《狮子王》更加优越。《丛林有情狼》中两只小狼一同经历的回家冒险旅途让观看者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为主角们遇到的危险而担心,为他们闯过灾难而欣喜。它相对于前者而言所作的突破,就是在影片意义的阐述上更加深意和浪漫。对于观众的情感带动,两只小狼这个新时代出品的动画形象,一定会在人性情感上给予更多的叙述。作为上个世纪的动画影片延续,《丛林有情狼》确实是名副其实的新时代《狮子王》。

 标签:丛林有情狼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