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参与中国3D立体拍摄沙龙 推动中国3D立体影视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3-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国家“十二五”规划已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列为新兴产业之一,立体电影和立体电视在新兴产业里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已经受到相关部委的重视和支持,得到了亿万观众的认可和广大影视从业者的推崇。

    恰此“中国国际三维成像技术与产业合作大会”在 3月23日如期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

    本次会议兼顾了以往三维成像技术展示,且根据目前3D立体片源紧缺的市场情况,推出了【中国3D立体拍摄技术沙龙】公益活动,并约请了国内外的3D立体技术权威专家和相关技术人员参加,设置了3D立体拍摄制作关键技术解答流程和3D电影电视设备的搭接实验环节。

    具体实验设备有:参加过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3D立体拍摄的全部设备,参加过深圳卫视立体直播实验的立体电视拍摄设备,拍摄过上海世博会的立体拍摄设备,以及立体电影电视的后期制作设备。

    沙龙现场有4K redone双机组成的立体电影拍摄组合套机,拍摄的立体电影内容,现场通过英国(Quantel)的后期设备,进行后期剪辑调色等流程制作电影,还可以用性价比较高的SGO Mistika系统制作立体电影。

    立体电视设备是由索尼的EX3摄像机以及3Dbox组成,摄制的立体图像通过现场的数字立体电视局域网络,实时传输到立体电视展区进行3D立体直播实验,其中还要穿插立体抠像设备进行立体虚拟演播室的播出实验。

    佳能的 5D Mark II照相机被广泛的应用于电影和电视拍摄,是因为他超高的视频画质和清晰度,被用于拍摄立体电影也是第一次,届时大家会欣赏到它所拍摄出来的优美立体影像。以上的拍摄离不开一个重要器材【立体拍摄支架】,沙龙组织了国内外立体支架不下五款,以供参观者观赏试用。

    专业拍摄运动镜头的高速摄像机, Phantom flex 高速摄影机将在本次沙龙亮相,他的最高速度可以升到13000格/S

    此次沙龙得到了上级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相关单位的帮助在此特向以下单位表示感谢: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学会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支持单位: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协办单位:影人世界杂志,5DS智作,东升数码,天工影视

    设备提供商;北京东方意象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吉日三维影视文化艺术中心

    北京红堂映画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河北东升数码影音设备有限公司

    北京蓝深科创有限公司

    北京金钻立体影像有限公司

    北京环路网数字图像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威佳视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威盛摄影制景有限公司

    深圳超多维光电子(北京)有限公司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