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军队重视视频会议应用提升协同作战能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2-21 作者:佚名

    军事演习作为我国军队日常训练的重要手段,是战争的预实践。在军事演习中,将充分应用包括视频会议在内的众多信息化工具,可提高部队协同作战能力,充分提高我国军队作战能力。

    应用背景和需求

    中国人民解放军72495部队极其重视信息化建设,日常训练、演练都突出信息战训练,将电子战训练、网络战训练等内容作为训练的重点。

    为加快对信息的采集、传输、处理和应用,确保各方高效协调指挥,提高协同作战能力,72495部队决定引进在军队中广泛部署的视高(Seegle)视频会议系统,通过亚洲地区最大的云计算视频会议提供商——视高(Seegle)的帮助,快速建立网上内部信息沟通平台,用以部队日常训练和演练协调,加强部队对信息的采集、传输、处理、应用能力。

    解决方案

    网络部署

    视高(Seegle)视频会议系统采用包括云计算技术在内的多项国际先进技术,具有良好的网络适应性,可在低带宽环境下保持出色视频会议效果。

    72495部队无线战场局域网络可以覆盖方圆几百公里的演练区域,数字信号通过了加密处理,不易被发现和干扰,网络条件良好,可确保视高(Seegle)视频会议系统的稳定运行。

    接入方式

    视高(Seegle)视频会议系统支持会议室电脑、桌面电脑、移动笔记本、手机和电话等多种方式接入,部署极其灵活,应用范围非常广泛。

    针对72495部队实际情况,演习总部以会议室方式接入,各野战帐篷可灵活选择桌面电脑、移动笔记本等方式接入。

    部署方式

    视高(Seegle)视频会议系统服务器端安装在演习总部电脑中,由专人负责管理,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

    视频会议系统客户端安装在演习总部会议室电脑、各野战帐篷电脑和笔记本中。

    实施效果

    l  统一协同作战平台:通过视高(Seegle)视频会议系统,演习总部和各个野战帐篷建立直接、立体沟通平台,可进行视频、音频和数据的三维沟通,高效直接,确保作战指挥效果;

    l  后勤调度、保障平台:战术后勤与应急兵站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受领任务后,借助视高(Seegle)视频会议系统丰富的数据协作功能,协调各部门共同筹划后勤保障;

    l  数据协作、共享平台:无论指挥、后勤、保障、防卫所需各种资料都可在视高(Seegle)视频会议系统平台上进行共享,如借助电子白板功能,可将作战部署、战术后勤部署、战役后勤部署、后方防卫四个方面的信息,能实时集成显示在同一张图上,形成“指挥通联一体构建、后勤力量一体筹划、保障行动一体调控、后方防卫一体组织”四维一体;

    l  保密性、安全性高的信息平台:视高(Seegle)视频会议系统是国内唯一一款通过公安部安全认证的视频会议软件,系统采用先进的云加密、双层加密(MD5、DES)技术和动态数据加密技术等先进数据,确保演习数据的安全性。

    视高科技(www.seegle.com)简介

    深圳市视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Seegle)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全球领先的视频会议领导品牌,市场占有率第一。

    视高视频会议、云会议、手机视频会议产品广泛服务于政府、军队、公检法、IT、电力、运营商、金融、交通、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各领域典型用户80000多家,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持续领先。

    视高(Seegle)在军队领域的客户(部分)

    长春65325部队、天津汉沽区武装部、台州军分区通信科、中国人民解放军运城军分区、中国人民解放军68212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92403部队、新疆建设兵团工会、江阴73035部队、新疆空九军炮二旅、武警兵团指挥部干部信息中心、台州军分区通信科、中国人民解放军66173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72495部队、阿勒泰军分区、厦门73111装备部。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