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搜索新闻

数字宜兴优秀工程奖 用智慧管理城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2011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拉开帷幕,伟景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景行”)“数字宜兴”等三个城市信息化项目分别获“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本次所获重量级奖项标志着伟景行技术和产品受到行业广泛认可,也彰显着伟景行3D GIS软件在数字城市应用领域的领跑者地位。

    “数字宜兴”数字三维仿真及规划辅助决策系统是针对“数字宜兴”建设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与服务数字化工程系统的需要,综合运用3D GIS、遥感、网络等高新技术,对市中心50平方公里主城区提供三维可视化管理和规划辅助决策支持功能的技术服务系统。

    打造“数字化”新型城市,城市规划尽在掌控。“数字宜兴”建设是一项涉及政府、企业、社会生活等多方面的信息化综合工程。面对基础建设多、功能机制繁杂、监测管理任务量大、各系统之间信息联接滞后、信息孤岛多、决策支持系统不完善等诸多问题,项目结合宜兴已有的二维城市规划数据库,结合规划局现有业务需求,以3DGIS平台框架为基础,建设了集三维地理信息数据库、三维数据管理系统、三维城市规划辅助决策系统为一体的服务系统。

    三维地理信息数据库的建立,使城市空间数据库承载的内容从传统的平面扩展到空间立体领域,从而实现对城市地理空间信息更为全面的描述,为从新的视角构建专业应用创造条件。通过建立三维数据管理系统,联接三维模型数据和城市规划数据库,从而使三维模型数据融入到了整个城市规划数据体系当中,解决了信息孤岛的问题。而三维城市规划辅助决策系统的建立,则针对不同的业务应用需求,通过数据服务接口实现相应的业务应用系统。可以实现浏览查询、场景管理、多屏方案比较、方案编辑,图层管理,建筑分类显示、规划指标计算、日照分析、数据测量、通视分析、天际线分析等功能。同时,该子系统可以支持导入CAD数据或者GIS数据,进行迭加分析。这无疑成为选择最优规划方案的最佳支持系统。

    据伟景行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采用了CityMaker系列产品构建3D GIS平台框架,CityMaker能够将二三维的数据进行集成的聚合发布,以SOA的框架,以服务接口的方式,在统一的安全框架机制中实现各类型用户对数据的共享应用。这一产品创新模式,无疑成为行业楷模。

    “数字宜兴”数字三维仿真及规划辅助决策系统的开发应用,为当前城市规划管理了新的模式,实现了信息、管理、决策的一体化,从根本上打破了信息化系统各自为政的信息孤岛局面,为数据信息的有效管理和利用,并更好地服务于城市智慧化管理和决策奠定基石。

 标签:数字宜兴伟景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