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搜索新闻

“数字寿光”引领二三线城市管理信息化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拉开帷幕,北京伟景行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景行”)三个城市管理项目荣获“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这些获奖项目标志着伟景行产品和项目受到行业广泛认可,也彰显着伟景行3D GIS软件在城市管理领域的领跑者地位。其中,“数字寿光”二三维一体化规划管理信息系统项目获铜奖,再次引领二三线城市管理信息化建设。

    传统的城市的规划、建设与管理观念方法落后、效率不足,二三线城市规划局普遍急需一个完善的规划应用系统助力管理创新,提高规划管理水平与工作效率。本着实现“阳光规划”,“科学规划”,更好的服务于广大群众的宗旨,伟景行应寿光市城市规划局之需,开发了涵盖规划业务的数据建库、规划成果管理、业务审批以及二三维图文一体化系统。通过面向城市规划的二、三维地理信息采集和规划信息整合,构建寿光市规划管理数据库;在此基础上,搭建包含数据库管理、规划业务、图文管理和三维辅助决策为一体的规划综合应用系统,全面实现寿光市规划信息二、三维一体化框架建设,推动城市规划管理的定量化、自动化、标准化、定位化、科学化和三维可视化。

    业务管理平台、GIS管理平台、三维辅助管理系统三位一体,通过统一的技术标准和WEB服务接口通讯达到服务一体化,是寿光市规划管理系统的有又一大亮点。通过业务管理平台,业务管理、建设管理、房产管理、行政办公、档案管理、法律法规等实现办公自动化;GIS管理平台管理规划成果及相关的数据发布辅助工具;三维辅助管理系统提供逼真的三维场景展示和丰富的三维空间规划分析,辅助规划决策分析。

    据专业人士介绍,系统有效利用了地理信息系统先进的空间数据管理和强大的空间分析功能,建立与发展了多种城市规划的量化分析技术及辅助决策支持模型,以对城市多元信息进行深层次的综合分析。科学创新的模式,无疑是城市规划管理决策的最得力助手。

    三维数据完整、效果逼真,软件平台功能一体化,信息孤岛消失,信息畅通,管理省力,决策得力,真正实现了城市规划管理的信息化、高效科学性。这一系统可谓二三线城市规划管理的标杆项目。

    把握城市的发展变化,实施有效的城市管理,预测和规划未来城市的发展是城市各级政府的一项长期性、根本性的重要任务。面对当前社会对城市规划和建设的更高要求,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强烈需求,作为优秀的城市规划信息化建设者,伟景行因势而行,极力促进着城市规划信息系统建设,填补城市规划领域科学决策分析的不足。

 标签:伟景行虚拟城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