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用意念操控玩具 如此科技好了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18 作者:佚名

    在很多的电影中,常常看到一些能人异士可以灵活地运用自己的意念来操控物体。只要集中注意力,就可以迸发出强大的杀伤力,这是比任何东西都厉害的武器。在第十三届高交会上,这一“意念技术”也变成了现实,来到你我中间。

    一款吸引了众多围观者的意念游戏成为了高交会四号馆的热点项目,只要带上一个脑波读取设备,就可以利用自己的意念控制游戏中的角色做不同的动作,或者发射子弹的威力大小,这也成为了这一款游戏最有利的竞争优势。

    试用者正在利用意念控制蓝色球

    这款游戏中最厉害的技术核心就是神念科技研发的ThinkGear芯片。这项技术的开发运用,通过脑电波耳机来收集、识别人的脑电波信号,分析人是否处于精神力集中状态,并将这些信号转化为计算机可以识别的数据来控制游戏里面角色的行动。这一款游戏主要针对的是儿童注意力,儿童长时间的通过这个训练系统可以有效地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专注力、思维能力,同时逐步提高儿童对自己情绪的控制能力,改善儿童的情商,提高儿童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保持健康的成长。

    意念游戏

    据了解,类似的游戏在欧美已经上市,目前主要针对儿童多动症患者,取得了不错的辅助治疗效果,而且一套游戏的售价仅为300美元。神念科技和其他公司合作推出的产品中,Mindflex、脑立方大脑训练系统以及脑波光球已经推出市场,近日还会推出一款在日本很流行的玩具——意念猫耳朵。这款玩具通过头上的脑波探测器,可以探测到你的脑电波,从而得知你的情绪和状态。你专注时,他就会高高立起,放松时,它则耸拉下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