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视频会议缺民族品牌 急需更多的PPMEET

来源:网络通信中国 更新日期:2011-01-06 作者:佚名

    提到电器,许多人都会马上想到海尔、长虹等;但是提到视频会议,你是否能想到一些响当当的民族品牌?

    业界人士指出,中国视频会议缺乏有影响力,且技术成熟、服务周到的国产品牌,但是目前中国又急需更多像PPMEET这种创新型,能为广大企业和更多大众服务的国产视频会议品牌。

    国产品牌不强,缺乏创新能力

    视频会议能帮助企业提高办公效率,高效传递信息,减少差旅开支,是现代企业远程办公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但是目前我国视频会议的现状却让广大的企业和个人用户都“叹为观止”。

    调查发现,国内的本土视频会议品牌虽然数量众多但是同质化严重、技术不够成熟、更缺乏全国性、有领导力的知名民族品牌。据记者了解,目前国产品牌像PPMEET网页版视频会议这样拥有已申请和授权的专利数量高达61项之多的品牌可谓是凤毛麟角。不少品牌因为企业规模较小,研发能力相比较弱,仅重视高端用户的挖掘和产品的销售,而忽视了创新,所以一直难以提供安全实用的视频会议产品,至今都未能获得大量用户的认可。

    国外品牌大量入驻抢滩市场

    随着近几年大量国外品牌的入驻,我国视频会议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国内品牌因技术相比尚不成熟,所以在市场占领中时常处于劣势地位。而我国视频会议过多地倾斜在国外品牌上,国外视频会议又多为硬件型,价格较高,操作也较复杂,且许多都不能跨浏览器使用,这导致视频会议在我国一直被局限在小众化应用范畴,企业和大众在选购视频会议时,更是茫然不知选择哪家更好。

    中国视频会议要发展壮大,真正当家作主起来,仅靠一个PPMEET还是不够的,其他视频会议品牌应加大自身产品的创新力度,解决产品本身存在的不安全、稳定性差、不易操作等问题。有业界人士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当家作主——有待国产品牌突破现状

    业内专家则一针见血地指出,国产品牌优势不凸显、技术创新少,甚至部分品牌不具有1项专利发明,且一直在软硬件视频会议上绕圈圈,这是中国视频会议难以有所突破的症结。他以PPMEET这个后起之秀举例说明,11月份上线的PPMEET平台版推出之际已经融合有60多项发明专利,其厚积薄发之态势让业界震惊不已。

    “如果国内的视频会议品牌都能像PPMEET这样勤奋创新的话,视频会议不会进入我国10多年还存在如此多的问题得不到解决。企业购买一个视频会议系统还得担心它能不能保障商业机密的安全;要不要请专人操作维护;是否需要经过培训才懂得如何上手使用它。”

    据悉,PPMEET企业版目前正推出“免费试用1个月”大型活动,许多企业都纷纷致电要试用该新版本。不少试用中的企业对该企业版的评价十分乐观和肯定,尤其是对它的特色功能,如来宾邀请、群发通知、网页剪取等人性化功能持高度肯定的态度。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