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时代网专访厦门印天科技营销总监陈源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6-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交互式电子白板企业,厦门印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交互设备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教育、商务、军事、政府、服务行业等领域。印天科技拥有雄厚的研发力量,自主研发和生产交互式电子白板(红外感应式和电磁感应式、DVTT光学技术三种类型)、液晶、等离子交互触摸屏以及工业触控设备等产品。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客户,印天科技还自行开发了功能强大的配套软件,为客户提供一整套简单易用且成本低廉的全面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最具专业的行业媒体,投影时代网邀请到了印天科技营销总监陈源强先生接受我们的独家专访,以下内容即为访谈内容:

    投影时代网:作为互动电子白板产业领头军企业,首先请陈总为我们简要介绍下印天企业的基本情况?

    陈总:厦门印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交互设备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教育、商务、军事、政府、服务行业等领域。印天科技拥有雄厚的研发力量,自主研发和生产的产品包括:交互式电子白板(红外感应式和电磁感应式、DVTT光学技术三种类型)、液晶、等离子交互触摸屏以及工业触控设备等,同时公司还自行开发了功能强大的配套软件,为客户提供一整套简单易用且成本低廉的全面解决方案。除标准型号外,印天科技所有系列的产品都可以根据客户需要的规格特殊定制。

    投影时代网:在来到印天展位之前我们也在整个展馆看了一下,发现这次展会仅有印天一家电子白板企业来参展,那么请问印天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展会来展示自己的产品,另外能否为我们介绍下这次展会所展示产品以及技术应用情况?

    陈总:我们有自己的市场推广策略,坚持走自己的路,灵活面对市场,不仅是在微观上也有宏观上的。而且并不只有我们一家,只是你们没有去仔细关注而已,有鸿合的,也有最新从日本进来的,今年秋季进入中国市场的日本品牌Elmo。

    投影时代网:随着学校对教学硬件要求的提升,对电子白板的易用性以及产品自身的技术也有了新的要求,请介绍印天科技在研发、设计、生产等方面的情况,以及相对于其他品牌来说,在技术和应用上都有哪些独特优势?

    陈总:自主研发的红外电子白板软件功能强大。

    书写流畅  采用恰当的解决方案,可以使用我们的专用书写笔实现快速无误的书写,绘画。当程序持续运行时,光标也会相应的连续滑动。在白板上任意书写,笔画的粗细,笔锋的遒劲一览无余,实现了板面书写胜似手写的精度。白板两边设置的多个快捷键操作,为您带来前所未有的便捷,提高书写效率。

    独特功能 行业先驱

    多媒体书写笔呈现为人所熟悉的形状,使用户能轻易辨别。还加入了多种功能,从而在不同的WINDOWS系统配合下更好的进行使用。有多种应用程序可供选择。

    智能笔功能,可将不规则的图形识别纠正成标准的几何图形或者是箭头。独创的立体几何图形绘制功能不仅可绘制常见的平面几何图形,还可以绘制立体几何图形,利用橡皮筋的功能还能实现自行绘制立体几何图形。字体识别功能,可将书写的手写内容,包括汉字、英文字母、阿拉伯数字纠正为标准的书写体。智能化的操作,让您的使用更省心,更舒心。

    独特的手势识别,五指启动软件,一根手指书写,两根手指实现板面的无限漫游。这一智能手势识别功能应用在Windows 7上,支持Windows 7的触摸功能,这是我们电子白板应用的大势所趋。

    生产上,目前印天公司的生产全新迁至一个2000多平方米的工业生产区,不仅能够更快更好的大批量满足供货需求,还能为指定的客户提供一定的库存需求。

    投影时代网:据投影时代网了解,印天过去一直在专注红外电子白板的研发,而在今年推出了电磁式电子白板和DViT光学技术产品,这表明印天从单一技术产品线向多元技术转变,请问印天这一市场转变是基于什么样的背景和市场考虑?

    陈总:印天是新生代,与时俱进的科技研发型公司,市场并没有因此转变,只是在不断的坚持“锐意创新 寻求卓越”的企业理念。

    投影时代网:印天目前已经拥有红外感应式、电磁感应式、DVTT光学技术三种类型电子白板,那么哪种技术会是未来的市场推广重点呢?

    陈总:依然是红外技术。

印天科技营销总监陈源强
印天科技营销总监陈源强

    投影时代网:据我们跟踪了解,很多国内厂商自从去年以来都在向多种技术产品线发展,你认为这是否会是一种趋势?而国外厂商相对来说更专注于某一项技术。你是如何看待国内外厂商这一不同的市场策略的?

    陈总:全面发展和术业有专攻这可能就是我们中国人和外国友人不同思维模式的表现吧。

    投影时代网:目前5种技术,你更看好哪种技术。或者说哪种技术未来更有发展前景?

    陈总:我个人认为红外技术未来前景会更好。

    投影时代网:市场上电子白板产品鱼龙混杂,消费者选购无所适从。如果现在把你换一个身份,变为某个学校的采购者,你如何选择合适的电子白板产品?能否给我们广大消费者详细提供些参考建议?

    陈总:首先要看硬件,定位精准度,书写流畅性,不断笔,这个是衡量优劣的重要标准。其次看软件,功能是否能满足应用的需求。最后看售后服务。

    投影时代网:印天目前除了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外,在欧美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业绩,那么未来印天主要针对国内还是国外市场?根据你们对国内和国外市场的了解,国内外两个市场有什么不同?国内外消费者的需求又有何差异?

    陈总:当然是国内市场。中国电子白板市场潜力还很大,很多市场都在新兴阶段,没有普及,就有需求,有需求就有我们的市场存在。

    投影时代网:据了解,印天为了能更好地为用户服务,还开通了班班通教学资源网站,这个资源网站上面有一些什么样的内容,它能给用户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呢?

    陈总:资源网站提供了小学1-6年级语数英等课程的教学课件,初中、高中1-3年级语数英等九门课程的教学课件,只要是印天交互式产品的使用者,我们都会在客户购买产品的同时提供相应的产品序列号,客户就可以免费在我们资源网站下载课件,丰富教学应用。这是个长远的利于教学的网站,不能只肤浅的看暂时的需求。

    投影时代网:我们知道,印天还非常注重产品的售后服务,能不能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陈总:4006热线开通,是我们提高售后服务的一大步骤。同时,我们的培训专员会根据客户的需要进行相关的使用培训,教客户使用我们的白板。我们支持7*24小时的免费电话咨询及售后故障处理,判断故障后会根据客户的需要进行远程遥控的维护,以及必要的现场维修。

    投影时代网:电子白板市场到底会有多大?新的市场增长点会在哪里?中国目前电子白板市场是否存在一些问题?我想作为一个行业领先企业的老总,你一定也有自己的独特看法,是吗?

    陈总:中国的白板市场省略了其他早期市场开始的那种原始资本积累和爆发牟利阶段,直接进入了价格竞争阶段,这一现象是不健康的。但是也正是因为处处存在机遇和风险,才能促进这个行业规范化发展。

    投影时代网:最后请您谈一谈印天2010企业的战略目标,市场策略以及下一步印天市场工作的重点?印天将采取哪些有利的措施来实现这些目标?

    陈总:2010年印天科技将建立起全国的销售系统,配合公司运作的OA网络,逐步实现全面一盘棋的规模规范化发展。区域化扩展是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措施。   

 标签:印天
最新电子白板及展台人物访谈

王淑英:如何使用技术让学习更有效

这次疫情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就是教育如何满足「五育并举,全面育人」,我们不能光教知识,还要把

那峰:投影+白板将是未来教育发展趋势

近年来,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普及,图文并茂、简单易用、互动性强的电子白板、一体机以及投影解决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