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印天助力含山县图书馆智慧新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9-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本馆设有少儿和成人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借阅区、自修区,是一个功能齐全的图书馆。”这句简介在如今大力推行的智慧图书馆面前,已经完全不适用了,科技的飞速发展给了图书馆全新的挑战——智慧升级。

印天助力含山县图书馆智慧新升级

    含山县图书馆就是这样一个正从传统图书馆向智慧图书馆转型的典型案例,印天科技在充分了解馆方需求后,为含山县图书馆新建了一个基于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无开放时限、无人值守、自助服务的24小时图书馆。

印天助力含山县图书馆智慧新升级

    印天科技这次采用的智慧图书馆管理系统、自助办证系统、24小时自助借还系统、图书馆智能防盗安全门系统等解决方案为含山县图书馆带来哪些变化呢?

    l   智慧图书馆管理平台:将含山县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图书通过RFID技术,都纳入到智慧图书馆管理平台中,以便精确地统计读者图书利用率和流通率,并据此调整馆藏结构,修订文献订购和配送数量,对馆藏资源进行智能化管理和调整。

    l   24小时自助借还系统:现有的借还书流程仍然需要人工打开图书扉页并找到条码位置然后才能扫描条码。这样的操作流程仍然较为繁琐,借还书效率比较低。同时,条码容易破损,这样不仅会影响借还书的效率,同时也会影响读者对图书馆的满意程度。印天24小时自助借还书系统引入先进的RFID读写技术以实现自动化的图书借还流程,提高信息存储的安全,提高信息读写的可靠对,也提高借还书的速度;同时可实现图书管理的无人化,读者借还自助式。

    l   图书馆智能防盗安全门系统:含山县图书馆防盗系统现在还是孤立的防盗系统,图书归还和上架之前要经过充磁的处理,图书借出时则要进行消磁的处理,工作量较大,直接影响了图书流通以及图书管理的工作效率。在发现丢书的同时无法记录丢失图书的信息,对图书的日常盘点、补缺工作影响极大。印天智能图书馆防盗系统对现有的管理系统进行改进,将防遗漏系统与图书流通管理系统联系起来,记录每本图书的进出库历史记录,从而可以与借还书的历史记录进行匹配。

    l   全面数字化管理,全新智慧化升级:印天此次为含山县图书馆建设的24小时图书馆还包括自助办证系统、自助盘点系统以及馆员工作站等管理系统。传统的管理费时费力,缺乏效率,对读者、对管理员都很不方便。通过RFID技术,能够有效串联起上述环节,并形成可追溯、可记录、可分析的有效数据记录,充分降低管理人员的劳动强度,实现全新智慧化升级。

印天助力含山县图书馆智慧新升级

最新电子白板及展台方案案例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助力助推智慧政务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融合多种技术,具备高度集成性:柜面整洁、无纸化智能化办公、便捷易用、友好互动

艾博德以AI教学助力未来成长

艾博德科技以“数据”为驱动,希望让智慧教育回归到“教与学”的根本,从教室到课堂再到校园整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