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乡村远程电话广播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 、客户需求

    我们是北京郊区的一个村委会,村委会下面有4个生产小组和一个300平米的活动中心。每个小组的居民区都有一条长150米的马路。为了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落实“村村通广播工程”,计划。我村现将建立一套智能广播系统。智能广播系统要能实现分区控制;自动播放;电话广播等功能。

    二、何为远程电话广播控制系统

    远程电话广播控制系统是以金迈视讯智能广播系统为工作平台,以电话网络为支撑点架构的一款新型的集自动播放,分区控制和远程电话广播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的智能广播系统.

    三、方案设计

    1、根据村庄的布局特点,我们把整个村庄广播系统分为5个区,即每个生产小组为一个区,其中活动中心单独划分为一个区。主控室采用单通道广播软件及八路分区器,为了厂方以后的扩展,八路分区器具有级连功能,即当村庄分区超过8个区时,我们可以通过增加分区器的的方式来解决。

    2、主控室配备一台多媒体主控计算机,并加装自动播出系统软件来实现定时播放、自动播出、音乐打铃和分区控制广播等。

    3、室外区域所处环境比较特殊,人员流动量大,非常嘈杂,所以道路我们选用大功率的室外防水音柱GM-418(40W),根据马路的具体长度每间隔50米设计一只40W防水音柱。共需要音柱6只。按照活动中心的占地面积以及音箱的覆盖值我们在其周围安装6只10W的的草坪音箱。

    4、室外为了提高音质效果减少线损我们对该区单独设计一台GM8660P(660W)纯后级功放。

    5、整个系统有很好的扩充性,而且系统采用定压传输非常稳定抗干扰性较强。

    6、系统配备一台电话广播器,方便村委会领导外出开会时,可及时通过广播系统传达国家和上级部门的新方针政策,会议精神,及在每个生产小组开现场会等。

    四、功能特点

    预排播放列表----为了村委会工作和管理的需要,根据村庄的时间安排,系统可预排一天和一周播放时间表,每天的播放列表可任意设定,不受时段和时间长短的限制。一周的播放表编排好后,每天计算机开机后,系统将自动判断星期几,然后按照排好的播放表自动播放。可存储、修改、编辑播放表。

    设定播放标识符----可根据播放内容自行设定各类播放标识符,如上班铃、下班铃、早晨新闻等,各种音乐可根据村庄的喜好任意设定、更改,满足不同的多种音乐播放的需求。

    自动播放功能----系统可按设置播放列表,通过自动播放软件,全自动播放背景音乐及新闻和其他自选广播音乐和节目。

    周循环功能----编排好一周的播放时间表后,全年可循环播放,而无需每周重设。

    播放容量大----由于是通过计算机来实现自动播出的,因此可把成千上万的铃声音乐,各种广播节目存储在计算机中,形成有声文件素材库,供编排播放表时进行选择,还可播放光盘上的音频文件。

    播放临时广播----该系统分手动和自动两种方式,村委会若临时要播放广播时,可随时结束自动播放状态,进入手动播放状态进行播放。

    兼容功能----自动播出系统可加在任意一种广播系统中如:有源广播系统、定压广播系统、调频广播系统、火灾报警系统、无线广播系统等。

    分区控制功能----系统加上分区控制器,可根据播放内容的不同,分区控制定时播放。

    移动广播----讲话人可通过手机电话随时随地接通单位的广播系统进行广播,而不受广播时间地点的限制。如学校、部队、公共场所等在举办重要活动,或发生紧急情况时,组织者和领导在现场可立即用手机接通广播系统,通过广播系统进行香肠的组织和指挥工作。

    远程广播---系统可通过公共电话网络系统对远程的广播系统进行音乐播放和远程讲话,如大学的总校同时对本校和几十公里外的一个或几个校进行广播。

    自动接听挂断---当通过电话接通广播系统时,系统具有自动接听和挂断功能,无需手动控制。

    五、设备清单

名称 型号 数量 单位
计算机 流行配置 1
主控系统 主控软件, GMTD-8DV,通讯控制卡 1
话筒 BK-240 (访嚣叫) 1
电话广播器 GM-8617F 1
前置放大器 GM8601A 1
纯后级功放 GM8660P(660W) 1
广播机柜 1.2 米 19” 钢制 1
室外防水音柱 GM-418(40W) 6
草坪音箱 GM860系列 6

    六、系统拓扑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