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河源市第二中学”智能控制中心广播应用实例解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佚名

    项目概况:

    河源市第二中学,原名娴兰中学,创办于1993年冬,1994年9月开学,校址位于市中心永福西路与新风路交汇处(永福西路179号)。因发展需要,市人民政府于2008年1月16日决定将学校更名为“河源市第二中学”。

    校园占地面积3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有教学楼3栋、综合楼一栋,教学设施、设备逐步完善,大多数班级运用多媒体电化教学,学校已成为一所初具规模的市直属初级中学。现要求实现上、下课打铃、平时播放些背景音乐及英语听力考试等。

    项目需求:

    ● 要求播放主机每天自动开关机,实现音乐铃声,定时播放眼保健操,广播体操,及早晚自习的英语听力训练广播。

    ● 广播系统可以设置多套程序,可供不同时段的选择(如春夏季程序,或雨天模式等)。

    ● 不同班级可同时收听不同节目。(因为听力课大多是在早自习或晚自习时间播放,这样就会遇到几个班级同时上课,但是听力内容不一样的情况,所以系统要求在同一时间,不同的班级可收听不同节目)。

    实现的功效:

    1、定时音乐打铃(上下课打铃及音乐播放)

    系统可根据设定自动启闭设备电源,多套作息时间全天24小时编程(精确到秒)。人性化的音乐铃声、课间操和电台节目的自动播放,每天可设置不同的上下课铃声和休息时间播放校园歌曲及升旗、课间操、眼保键操等,丰富校园生活。作息时间表可以按照春秋季自动调整,并提供晴雨天、节假日特殊配置选项。

    2、多音源播放

    如学校单个教室或多个教室开家长会、考英语考试时,可针对单个教室进行讲话或播放相应的英语考试题材等。教学的音乐铃声,升旗,内外分区播放, 全校的背景音乐的能合分区播放。如教室的外语教学,听力测试及眼保健操,可以灵活自行设置要播放的区域。

    3、学校领导广播讲话

    远程控制及寻呼功能,校长及教室无需到机房,在自己的办公室用远程寻呼话筒,即可发布对学校的管理信息;校长可以足不出户进行全校广播讲话。打破传统校长必须得到主机房才能对全校讲话。教师可以对自已所负责的区域广播讲话等。

    另外还可实现以下功能:

    (1)定时定点定曲:外控各种音源设备,实现定时、定点、定节目的自动播放,实现无人职守的功能。超强的编程自动控制,每天可多达200步。

    (2)全区、分区、定点广播:通过对主控机面板的操作,可方便实现整个系统任意区的全体广播。可对任意分区进行定点广播。

    (3)报警强插广播:配合消防智能接口和报警发生器。一旦报警,可自动触发整个系统启动并接入报警广播,无须人为操作,而且根据预先设置可实现N±1、 N±4邻层报警功能。

    (4)4路电源管理:内置4路可编程控制的电源、并可外控电源时序器进行扩容。

    (5)内置编程控制MP3音源:内置可编程控制的MP3音源,采用CF卡存储(1G),容量可任意扩充。

    (6)内置音频矩阵:内置灵活的音频矩阵,8路输入,16路输出,方便编程控制打开通道。

    特点和优势:

    6600智能控制系统是一个集成度很高的智能广播系统,控制主机本身集分区播放音源,分区广播为一体。配合电话输入寻呼器和消防信号智能接口实现随时随地发布信息和消防联动的功能。

    (1)功放分区的模式

    采用一个分区一台小功率功放的设计方式,避免因为一台功放故障引起整个广播系统瘫痪的情况。

    (2)广播与消防

    系统是背景音乐广播与消防广播的结合,且背景音乐广播与消防广播共用扬声器,避免重复布线。

    (3)系统高稳定且操作简单

    智能化可视中文操作界面,具有断电记忆功能,程序永不丢失。内置业界高精确实时钟芯片,杜绝时间误差,寿命长,免维护。

    系统设备清单:

名称

型号

数量

单位

主控设备

智能广播系统控制器

T-6600

1

编程控制调谐器

T-6228

1

编程控制CD机

T-6227

1

八进八出前置放大器

T-6218

1

远程呼叫站

T-218

1

十六位电源时序器

T-6216

1

周边设备

合并式功放

T-240

5

合并式功放

T-350

1

纯后级功放

T-61000

1

纯后级功放

T-61500

1

壁挂音箱

T-601

78

全天候防水音柱

T-802

8

全天候防水音柱

T-804

15

全天候防水音柱

T-903

10

39U豪华机柜

T-6039

1

莲花头转莲花头音频线(1.8m)

9

莲花头转6.3插头音频线(1.8m)

2

6.3插头转6.3插头音频线(1.8m)

2

    系统构建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