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轻松E代智能广播应用实例解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佚名

    项目概况:

    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火集团”)是以煤炭、发电、电解铝生产及产品深加工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中国企业500强,河南省百户重点企业。

    神火集团配电楼为9层楼大厦,其中分为东西中配电室,东配电室和中配电室各为9层,西配电室为4层。

    项目需求:

    ● 工厂音乐播放智能化:工厂广播每天固定的广播,如上、下班铃声,背景音乐等,通过计算机系统自动完成,操作简单,实现快捷。

    ● 整个广播系统进行控制和广播设计中,要考虑到公共广播和紧急广播及呼叫广播三个部分。即设计背景音乐,广播与消防紧急广播相兼容。

    ● 遇到火灾,消防广播自动触发语音系统,切换到紧急广播状态,以最高优先权对配电楼层内实现分区紧急事故广播,并可进行人工广播来处理事故,避免慌忙中造成误操作。

    ● 系统广播机柜设置于一层消防控制室。消防广播信号引自消防控制中心。本系统基本按照楼层进行分区,广播线路沿金属线槽或穿SC管敷设。

    实现的功效:

    1、在公司的公共区域播放音乐,发布通知

    平时在走廊等公共活动区域播放一些轻音乐,改善职工工作环境,舒缓职工情绪,创造一种和谐的氛围。

    需要广播一些通知,或者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的是时候,可以有广播室的值班人员完成。领导也可以通过自己办公室安装的远程呼叫话筒直接对工厂的职工讲话。

    2、上下班音乐提醒

    工厂的上下班提醒由广播系统完全代理。将职工的作息时间表写到编程主机里,就可以实现定时播放的功能,内置业界高精确实时时钟芯片,杜绝时间误差,寿命长,免维护。

    3、管理人员可以用电话直接进入广播系统

    不管管理人员在什么地方,只要有电话在手,只需要播一个电话,输入密码,广播系统就自动联通,管理人员就可以对全厂或者某些部门进行广播。

    4、消防报警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广播系统配合消防系统,当有火灾等紧急情况时,消防系统自动触发广播系统,对火灾区域及其附近的区域播放火警广播。并且主机房也会进入报警监听状态,提醒管理人员进行人工处理。

    另外还可实现以下功能:

    (1)PC媒体播放器能定时,或手动播放媒体文件,并能记录播放数据。

    (2)多种操作方式,能通过计算机控制、主机控制、远程呼叫站控制。

    (3)监听功能,可以监听各路输入音源,也可以监听其它外部音源。

    (4)超强的控制能力,可以控制CD、MP3、调谐器、电源管理器等众多设备,主机有四个快捷功能键,临时操作,一键到位。

    特点和优势:

    (1)先进的设计理念

    我们设计的智能广播系统就是利用现代计算机、通讯等技术,以传统的广播系统为基础,根据用户对广播系统功能的要求,设计这套由计算机操作平台来管理,智能广播主机来控制运行的广播系统。

    (2)灵活的系统配置

    选择不同设备可配置成小型、中型、大型的广播系统。

    (3)友好的操作界面

    系统设计了软件操作功能,在软件上就可以实现一切操作,只用鼠标就能操作机房所有设备。操作简单,即使没有电脑基础的职工也能很容易就掌握系统的功能。

    (4)优先级功能

    本系统可分背景音乐、紧急广播、消防广播三个不同权限的等级。其中消防广播的权限最高,背景音乐的权限最低。

    (5)系统扩展

    整个系统具有非常强大的扩展性能,可根据实际需要,系统最终能扩展成为64个广播分区。本系统是多元化系统,功能齐全,其最大的优点是节省了很多设备开支,控制方式可统一并自动化,大大简化操作,在非常状态下可一步到位。

    系统设备清单:

    名称

型号

数量

单位

    机房设备

    智能多分区广播控制中心

TM-8003

1

    智能多分区广播控制软件

TM-8000

1

    智能多分区广播主机

TM-8010

1

    智能多分区音频信号矩阵器

TM-8011

1

    电源管理器

TM-8090

1

    CD播放机

T-6227

1

    数字调谐器

T-6228

1

    MP3播放器

T-6229

1

    可寻址电话输入寻呼器

TW-1250

1

    智能多分区广播远程呼叫站

TM-8012

2

    智能多分区消防信号智能接口

TM-8023

1

    报警信号发生器

T-6203

1

    八进八出前置放大器

T-6240

1

    60W四声道纯后级功放

T-4S60

2

    合并前置式扩音机

T-350

2

    合并前置式扩音机

T-240

2

    合并前置式扩音机

T-120

1

    39U机柜

T-6039

2

    音箱设备

    室内壁挂音箱

T-601

100

    全天候防水音柱

T-903

30

    一体化优质天花喇叭

T-105

210

    莲花头对莲花头音频线

1m

8

    莲花头对6.35单插头音频线

1m

8

    6.35单插头对6.35单插头音频线

1m

8

    RJ45屏蔽水晶头

5

    屏蔽超五类网线(8012至8010连线)

    广播专用音箱线

    系统构建图:

 标签:工厂广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