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矿井网络广播应急报警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客户要求:

    我省由于地理条件,蕴含丰富的矿产资源,在全省各地分布有近三百多座各种矿区,如金矿、煤矿等。矿区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为国家能源安全提供保障,同时,安全问题一直是矿区的最重要问题。 为了能确保矿区的人员安全及生产安全,现拟在矿区建设一套矿井应急网络广播系统,能适应矿区的广播需求。现以某煤矿为例,设计一套广播系统。

    某煤矿有地下矿井5座,,每个矿井有6个作业面,每个作业面长度为200米 。要求安装广播系统,功能要求如下:

    (1) 紧急情况下,主控制室,可以通过本广播系统呼叫到每座矿井的每一个作业平面,即点对点的进行广播,并能通过本广播系统得到工作人员的应答。

    (2) 紧急情况下,任意作业面上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远程网络呼叫终端,一键呼叫主控制室,呼叫主控制室的同时也让本地听到紧急呼叫内容。

    (3) 主控制室呼叫工作平面的同时,每个工作平面会提供一个220V电源,驱动本地的红色警灯闪烁,防止因为作业面噪音过大,人员无法听清警报的情况。

    (4) 地下矿井作业面环境恶劣,湿度很大,而且有腐蚀性水分.要求在选用设备时要充分考虑防潮,防酸.

    (5) 每天上下班自动对所有工作业面播放上下班铃声及新闻等节目。

    (6) 矿井范围内部网络光纤已经铺设到每个工作业面。本系统要求通过网络传输,要求语音传输清晰无停滞。

    二、需求分析及方案设计:

    根据现场实际况可以了解到终端距离主控室较远,另外广播终端分布分散,因此系统采用网络广播系统实现,采用IP局域网作为数据传输平台的统数字网络广播模式,解决了传输距离上的难题,同时又减少了线缆的铺设,大大降低了线缆线材成本和施工成本。

    本广播不仅能实现定点广播,也可实现自由分组广播, 同时在呼叫的时候,被呼叫方要有回应,当分点需要有情况汇报时,应该一键寻呼主控制室.这就是对讲功能,为了提高反应速度,及时通知到位,我们在要求在寻呼的时候.通过键盘式,一按即通的方式.系统设计在每个工作平业面安装一台金迈视讯GM8003数字网络点播对讲终端,每个点播终端,可以通过网络,一键呼叫主控制室.轻松实现对讲功能。

    主控系统由金迈视讯多媒体主控计算机、 IP控制软件、自动播出软件、呼叫对讲中心、网络监听音箱组成, 主要实现紧急呼叫对讲、定点广播的功能,同时实现自动播出音乐铃声、背景音乐等的功能。

    每个工作业面长度为:200米,考虑到地下环境特别潮湿,并且腐蚀性环境严重,我们要选用高音号角喇叭,且号角的主要材质为强化树脂塑料每个作业平面,安装6只40W号角扬声器

    每个工作业面功率为:240W,需配备360W放功一台.

    矿区中,有五个矿井.共计三十个工作业面.配置按第一个工作业面设计相同.

    考虑到地下环境很恶劣,我们在考虑放置设备时,第一应该重点考虑防潮。在这方面,我们订做专用机柜,把功放设备放到本机柜内,并把机柜内填充干燥剂,达到防潮目的。

    在每个工作业面,安装警灯,警灯电源受控于网络终端,当有广播时,警灯也会闪烁达到警示的目的。

    三、系统主要功能:

    紧急对讲广播:可在主控制室,领导办公室、矿井下各工作平面等地远程进行广播讲话、及呼叫对讲。

    定时转播广播电台节目或播放广播主机内的自办节目。

    广播系统实现分控点对广播点的音量调节;广播中心对任意播放点的监听;系统在断电断网情况下的具有恢复能力。

    紧急广播与警示灯联动,不但让人听得到。也要让人看得到,以充分对人通知到位。

    配备丰富的音频节目源:CD机、卡座、调谐器等各类播放设备连接实时向系统内广播。

    四、设备清单:

设备 参数 型号 单位 数量
主控制室设备  
网络广播主控制软件 网络广播控制系统 GM-8100 1
调音台 8路调音台 E6 1
会议麦克风 专业会议麦克 BK240 1
监听终端 网络监听音箱 GM-8101 1
调谐器 AM/FM调频器 PA-2177R 1
远程呼叫站 网络对讲功能 GM-8701 1
作业平面设备  
网络广播终端 网络前置终端.与警灯联动 GM-8401 30
网络呼叫终端 一键呼叫主控制室 与主控制室任意对讲 GM-8702 30
合并功率放大器  360W GM-8360A 30
功率号角 大功率.强指向.防水 防腐 GM-518 120
警灯 来电自动闪烁,可用于大噪音处或者防爆区   30
工程设备
机柜 作业平台机柜定制,防腐,防潮.防震动   30
机柜 1.6米专业广播机柜,主控制室专用   1
线材 干线光络,支线音频线      

    五、系统拓扑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