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州天誉威斯汀酒店”轻松E代智能广播应用实例解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项目概况:

    广州天誉威斯汀酒店雄踞天河北和林和中路交汇处核心,与中信广场紧密相邻。项目正对火车东站,广场10万平方米绿色生态空间,融顶级办公环境、酒店、商务、餐饮、娱乐、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标志性建筑。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建筑物楼高36/40层,整体高度约为174.9米。整个建筑包括6层地下室、6层裙楼及南北两栋塔楼,其中南塔是国际五星级酒店——广州天誉威斯汀酒店(The Westin Guangzhou),北塔为甲级写字楼——天誉大厦(Skyfame Tower)。

    项目需求:

    ● 正常情况下播放背景音乐,当有消防报警信号触发时,实现N±1、2、3、4等方式的邻层报警功能,背景音乐将被切断,只有消防信号输出。

    ● 酒店内可根据不同场所播放不同的音乐,以满足不同场所的需求。

    ● 酒店广播室管理员通过广播室可在不同时段内对酒店不同的区域进行温馨问候等,当发生紧急情况时可及时引导顾客以提高效率,避免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等。

    ● 计算机管理,人性化操作软件控制,操作简单方便。

    实现的功效:

    1、系统自动和消防系统联动功能

    酒店发生火灾是一种不可预知的突发事件,公共广播系统通过消防智能接口设备自动接受消防中心信号,同时触发相应设备,并用双语循环播放,如:中文为“天誉大厦的业主、客户、工作人员请注意,本大厦第XX层,现已发生火灾,请所有人员迅速沿消防出口灯指示方向、走楼梯通道,安全地撤到避难层或撤离本大厦,请各位不要惊慌拥挤,不要乘坐电梯。

    2、背景音乐播放功能

    在大厦公共区域,如走廊、大厅等区域,播放温馨优雅的钢琴轻音乐,让顾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在咖啡厅则播放一些优雅浪漫音乐,为客人创造一种气氛,使其能够陶醉于此,感受其中的乐趣。

    3、广播寻呼功能

    公共广播系统在广播室内配置寻呼话筒,主要用于广播室管理人员在正常作息时间内为不同功能区做友情提示和温馨问候,紧急情况则可作为引导顾客避难,做到有序转移等工作,酒店前台配置远程寻呼话筒,大堂经理可以根据酒店现场情况,通过寻呼话筒快速有效的进行操作。

    4、计算机管理控制,图形化软件界面操作

    系统中各种配置CD播放器、数字调谐器、MP3播放器等音源设备,以及分布的区域等都一目了然的显示在软件界面,可直观的进行操作。

    另外还可实现以下功能:

    (1)自动化无人职守功能

    系统通过控制器可编程控制系统中音源设备定时播放和关闭、设备电源的开启和关闭等,酒店广播管理员将每天不同时段需要播放的音乐和要播到什么区域通过系统编辑程序设定后,即可实现全天候自动播放背景音乐,无需专人值守,完全做到全自动化控制。(实现按天或星期来进行系统定时,真正做到一年365天,每天n次播放不同的背景音乐)

    (2)远程分控操作方式

    系统配置远程呼叫站离机房距离可远达1KM,远程呼叫站可对系统中音源设备(编程CD播放器、编程调谐器、编程MP3播放器)、电源管理器、音频矩阵器等设备进行远程控制,实现分控操作。

    (3)电话远程呼叫功能

    系统可配置电话输入器,通过电话输入器可自动转接打入电话,电话广播具有密码提示等高安全性操作。

    (4)系统具有主备功放切换功能,功放采用热备份功能

    系统通过主备功放切换器自动检测主功放的工作状态,当主功放出现问题时,主备功放切换器自动将故障主功放切换至备功放,并指示灯和声音提示。

    (5)线路检测功能

    系统配置线路检测切换模块,其可自动检测线路的状态,如短路、断路、过载、轻载等现象,使系统一切状态都在显示之中。

    特点和优势

    (1)高稳定性运行方式

    系统可由计算机操作,但不依赖于计算机,当计算机出现故障时可由控制器进行控制操作,控制器由单片机控制,系统稳定。

    (2)人性化操作方式

    控制器内置监听功能,可实时监听各路输入音源,亦可外接监听器监听扬声器工作状态,同时控制带四个快捷功能键,一键到位,大大提高用户临时操作的方便性。

    (3)系统具有多分区功能,扩展容易

    系统具有超强的音频矩阵扩展功能,输入带缓冲,方便矩阵级联,控制可多达64个分区。

    系统设备清单:

    名称

型号

数量

单位

    主控设备

    智能多分区广播控制中心

TM-8003

1

    智能多分区广播控制软件

TM-8000

1

    智能多分区广播主机

TM-8010

1

    智能多分区音频器

TM-8011

4

    编程广播电源管理器

TM-8090

1

    电源时序器

T-6216

1

    编程广播CD机

T-6227

1

    编程调谐器

T-6228

1

    编程广播MP3播放器

T-6229

1

    八进八出前置放大器

T-6240

5

    四声道功放4×120W

T-4S120

1

    四声道功放4×60W

T-4S60

9

    主备功放切换器

T-6226

10

    合并式功放60W(备用)

T-60

9

    合并式功放120W(备用)

T-120

1

    二十位监听器

T-6220

3

    远程呼叫站

TM-8012

1

    智能多分区消防智能接口

TM-8023

2

    报警发生器

T-6203

1

    电源时序器

T-6216

2

    线路检测模块

T-6242

4

    周边设备

    壁挂喇叭

T-760A

21

    天花喇叭

T-105

336

    莲花头对6.35单插头

1.8m

70

    莲花头对莲花头

1.8m

40

    39U机柜

T-6039

3

    系统构建图:

 标签:酒店广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