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型酒店背景音乐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客户要求:

    我们是某市一家大酒店现在想做一套背景音乐系统,酒店情况及具体要求如下:

    本酒店大楼共十层,酒店一层设有大堂等候休息区;二、三和四层分别为西餐厅、中餐厅、休闲咖啡厅酒廊、五层有办公室8间、员工休息区12间及能容纳400人同时开会的会议场地;酒店六层还设有设备先进的健身房和广阔的游泳池,酒店共拥有206间各类型豪华客房共四层以及地下停车场。广播系统要求:

    1、设置好音乐的播出时间、地点及所选音乐后,实现背景音乐在酒店的自动播放,并且每层可以听不同的音乐。

    2、所有的功能都可由主控计算机来设置实现,不需要专人来管理。

    3、系统要求对不同的楼层进行分区管理,能够单独对任意一层或几层进行播放,如播放通知等节目可实现对酒店的全体区域或单独楼层进行播放。

    4、西餐厅、中餐厅、休闲咖啡厅和健身房等地方需要同时听不同的音乐。

    5、客房的广播音响系统可以提供四套节目至客房供客人选择收听。

    6、当系统不需要使用时,可以控制功放的电源,即自动使功放处于待机状态;系统需要使用时又可以使功放处于运行状态,避免功放长时间加电运转。

    7、背景音乐系统能够与酒店消防报警系统联动,选用的音箱音柱要求音质优美、性能稳定。除此之外还要考虑一定的美观性。

    请按以上要求设计一个酒店背景音乐系统,并且能与酒店内消防报警系统联动,同时画出系统拓扑图,列出设备清单。

    二、需求分析:

    GMTD-BG酒店背景音乐系统是北京金迈视讯公司根据当前酒店对背景音乐系统功能要求的不断增加,而设计开发的一套智能系统。它比传统背景音乐具有功能更加灵活,应用范围更广的特点,能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根据本酒店对系统的需求及投资,客房部分设计采用多通道调频广播方式。其他楼层采用定压分区广播方式。

    1、客房共四层208间,背景音乐广播音响系统至少可提供四套节目至客房供客人选择收听,即系统需求4套节目源,每路音源需要相应的配备一台音频调制器,所以本系统需要配备4台音频调制器。客房音响系统以为客人提供欣赏音乐为主,有电脑数字音源、AM/FM广播、CD音乐节目、录放机磁带、等多个音源供客人选择。广播的节目选择、音量控制开关及扬声器均安装在床头柜上,扬声器选用音质较好,输出功率3W左右的GMTD-FM扬声器,共需208个。广播室可对任意一间客房进行广播,要求广播系统具有可寻址功能即采用金迈视讯公司GMTD-FM可寻址调频广播系统,其具有可以与酒店的有线电视系统共缆传输、多通道可寻址自动播放,全频道接收,全功能遥控等功能,也就实现了自由分组广播;同时也将消防广播信号分别送至各客房。无论系统处于怎样的状态,都能保证紧急情况下与消防系统的接通,并且播出消防紧急广播。

    2、整个系统由计算机来控制,控制系统包括主控计算机、通讯控制器、多通道广播背景音乐播出控制软件组成。系统采用RS-485总线控制方式,具有传输距离远、抗干扰性强的特点。

    3、大堂等候休息区为1个区,平时为客人播放一些轻松的休闲音乐,设计安装10个吸顶天花喇叭,并单独配备一台120W功放。

    4、西餐厅、中餐厅、休闲咖啡厅和健身房各为1个区且需要同时听不同的音乐,因此我们为每个区设计一台单独的功放。由于中、西餐厅各占一层面积一样顶棚均为吊顶,设计安装吸顶天花喇叭6W/10W的,中、西餐厅每层8个共16个,同时为美观设计壁画是音箱四个,并分别配备一台合并式120W功放。

    5、休闲咖啡厅设计安装壁画式扬声器8个,配120W合并式功放一台;健身房播放一些运动旋律的背景音乐,设计安装4个20W的室内音柱,合计功率80W根据功放配备原则,应配一台120W合并式功放。

    6、五层为1个区,办公室、员工休息室每间设计安装3W/6W吸顶天花喇叭一个,共八个并配备音量控制器以方便办公室可以根据需要控制音量。会议室设计安装10W吸顶天花喇叭10个,整层合计最大功率为148W,根据功放配备原则为整层配备250W功放一台。

    7、大堂以上每层楼道与该层共为一个区,每层楼道配吸顶天花喇叭4个。

    8、地下停车场为一个区,由于地下车库周围都是墙壁,回音效果非常明显,即使很小的声音也会给人声音很大的效果,一个车位平均占地面积4平方米左右,停车场大概4000平方米,因此设计安装采用10W的壁挂音箱20个,应配备一台350W的合并式定压功放。

    9、公共场所播放背景音乐的音源由广播室统一控制选择;客房内的床头广播内容由客人自己控制选择,并任其调节音量、开启或关闭。所有这些,均不妨碍消防广播信号的强制切入。

    10、酒店楼内都安装了消防报警系统,当楼内发生火灾时,为了让酒店客人及时知道险情,设计酒店背景音乐系统能够与消防报警系统联动,当某一处报警时,报警信号可立即切断背景音乐广播进行报警。我们在广播控制系统中设计了一台紧急广播控制器,当接收到报警信号时,它将打开各个区,将报警信号送到各个音箱。

    三、系统主要功能:

    多路立体声播放、分区播放、电源管理、全频道接收、多通道数字播放、定点播放、授权管理、全功能遥控

    紧急广播、预排播放表、多通道调频播放、定时播放、PLL锁项环稳频、背景音乐、无人值守、播放监控

    四、系统设备清单:

项目 规格 数量
主控制系统 GMTD广播播放控制主机,8路专业声卡,多通道自动播放软件,分区控制软件。 1
副控软件 GMTD-BSC(大堂服务台副控配) 1
分区控制器 GMTD-8DV(8路分区,手动/自动) 1
通讯控制器 GMTD-RS 1
音频分配器 GMTD四分十六 2
定压功放 GM8260A(260W) (西餐区、中餐区、休闲咖啡区,宿舍用一台) 6
定压功放 GM8360A(360W) (停车场用) 1
音频调制器 美国PBI-3000FM 6
混合器 美国PBI-4016C 1
话筒 BK-240(2个设在主控室,大堂服务台副控配一个) 3
UPS电源 3000VA可延时30分钟 1
前置放大器 GM8601A(大堂服务台副控配) 1
音频节目源 卡座、CD机、DVD机、AM/FM调谐器等,用户根据实际需要选购 3
调频音箱 GMTD-FM(全频道接收,遥控控制) 208
音量控制器 VC66F(带强插功能) 228
壁画无源音箱 GM-341(3W/6W/10W选择)用于休闲咖啡厅 14
壁挂音箱 GM-356(6W/10W) 20
室内音柱 GM-506(20W) 4
吸顶天花喇叭 GM-514(3W) 60
吸顶天花喇叭 GM-513(3W)办公室员工休息室 20
室内音柱 GM-506(20W)用于健身房 4
广播机柜 1.8米、19”钢制 1
线缆线材 网络线缆、音频线、同轴电缆接插件等  

    五、系统拓扑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