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西安远东小学”智能控制中心广播应用实例解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项目概况 :                          

    学校有教学楼1栋,18个教室;办公楼一栋,12个房间;图书馆一栋,3层楼;绿化带、公共区域;体育场,共6个分区。

    项目需求:

    ● 要求全校范围内统一集中定时打铃,各区域可同时播放不同的音乐。

    ● 可自定选择音乐铃声作为上下课铃声;定时自动播放广播体操、课间操和校园背景音乐。

    ● 可在主机房对整个学校的广播情况进行监听。

    ● 可在办公室等其他区域对学校进行全校、学校的任意几个区域、单个区域进行广播。

    ● 无需每天晚上到主机房关闭设备以及早上起早去开机等等,要求人性化的管理。

    实现的功效:

    1、定时定曲定区域打铃

    学校根据作息时间表编辑好程序,定时定曲对指定区域播放上下课铃声、眼保健操、广播体操等,实现无人值守,比如播放眼保健操时只需定时对教室区域播放即可,而其他区域则不会播放。

    2、多套节目的选择

    学校可以有最多6套节目的选择,对不同的区域播放不同的音乐,任何区域都可以从这六套节目中选择一套自己的节目,每个区域的音量可以独立控制。

    3、多套程序自由分配

    根据春夏秋冬作息时间,控制中心可以编辑4套主程序和一套临时特殊程序以供选择。

    例如正常的作息时间是早上8:00打上课铃,中午12:00打放学铃;遇到特殊情况时调整为早上8:30打上课铃,中午11:30打放学铃。当遇到下雨天等特殊情况时可以一键选择特殊程序运行,可以选择当天运行特殊程序也可以在前一天选择第二天运行特殊程序,也可以同时选择两天内都运行特殊程序。特殊程序运行完后自动恢复为正常程序。

    4、本地寻呼、远程寻呼

    在主机房设置普通话筒可对全校区或某个班级进行讲话。另外,在领导办公室可以设置远程呼叫站,领导在自己办公室就可以对全校区或某个班级发布通知和讲话。

    另外还可实现以下功能:

    (1)电话寻呼

    领导无需到主机房也不用到远程呼叫站,只需拿起电话即可对学校进行全区广播。

    (2)电源管理功能

    系统控制主机内置4路可编程控制电源,并可外控电源时序器进行扩展,从而控制周边设备的电源。

    (3)快捷键功能

    系统主机设有多个快捷键,根据预先的设置,使用时一键到位,解决了紧急时刻要操作多步才能实现的功能。

    (4)报警强插广播功能

    全区报警----配合报警信号发生器,只要一路短路报警就可触发整个系统启动并接入报警广播。

    分区报警----只要一路短路报警,相对应的分区自动触发报警广播。

    邻层报警----可预先设置报警模式N±1、N±2、N±3、N±4模式,当任一路短路触发时就可以实现上下邻层报警广播。

    特点和优势:

    (1)人性化的设计,操作简单方便。

    (2)将计算机工业领域的标准控制协议引入到广播系统中。通过对RS-422控制协议的综合使用,以达到自动控制音源与分区的功能。

    (3)系统编程可以预设晴天、雨天运行模式。

    (4)具有掉电记忆功能,重新上电自动恢复运行,不丢失任何数据。

    (5)系统根据使用需求可进行多种多样的组合。

    (6)系统设备安装、连线简单、只需采用音频先把设备连接起来。

    (7)系统具有自动修复功能,支持线路的热插拔。

    系统设备清单:

名称

型号

数量

单位

主控设备

智能广播系统控制器

T-6600

1

编程控制调谐器

T-6228

1

编程控制CD机

T-6227

1

远程呼叫站

T-218

1

十六位电源时序器

T-6216

1

周边设备

前置放大器

T-6201

1

合并式功放

T-350

1

合并式功放

T-650

4

纯后级功放

T-61000

1

壁挂音箱

T-601

30

草地音箱

T-300

20

室内豪华防水音柱

T-302

12

全天候防水音柱

T-804

10

全天候防水音柱

T-903

6

39U豪华机柜

T-6039

1

莲花头对莲花头音频线

1.8m

8

莲花头对6.35单插头音频线

1.8m

1

广播音箱线

RVV2×2.5

数量

    系统构建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