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央音乐学院”数字化可寻址广播应用实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项目概况:

    中央音乐学院是中国培养音乐艺术人才的高等学校。建于1950年,其前身是二十年代至四十年代的各具特色的几所高等音乐院、系。中央音乐学院校园分两个校区,校区本部为西城区鲍家街43号,占地面积54446.54平方米。校园东区毗邻本部,占地面积为6735.3平方米。教学区校舍建筑面积为87485.33平方米,其中教学行政用房有68855.51建筑平方米,图书馆面积约4070.62平方米。

    现设作曲系、音乐学系、指挥系、声歌系、钢琴系、管弦系、民乐系、音乐教育系、基础教育部以及附属中小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音乐教育学院等教学部门。为了更完丰富校园生活,减少噪音污染,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要求设计广播系统。

    项目需求:

    ● 需要实现定时的上、下课打铃、广播体操场、眼保键操,编定一周每天不同的作息时间表,定时定点次数不受限制,对音乐或铃声进行分区、分点播放,营造文化气氛,可不同的分区播放不同的音乐。

    ● 所有教室及其它域可任意组合,学校每个年级的班级会随着每年学生的多少会增加或减少,分区及编组可随时调整,不需要重新调整布线。

    ● 广播室可对系统中任何一个或多个区域进行广播讲话,校长办公室也可实现可对全校及任何一个区可发布广播通知。

    实现的功效:

    1、定时上下打铃

    系统可根据设定自动启闭设备电源,多套作息时间全天24小时编程(精确到秒)。人性化的音乐铃声、课间操和电台节目的自动播放,每天可设置不同的上下课铃声和休息时间播放校园歌曲及升旗、课间操、眼保键操等,丰富校园生活。作息时间表可以按照春秋季自动调整,并提供晴雨天、节假日特殊配置选项。

    2、多音源传输

    如学校不同的科、系,在播放音乐及相关教学内容,可针对不同的科或系播放相应的题材等。教学的音乐铃声,内外分区播放,全校的背景音乐可以分区或全区播放,可以灵活自行设置要播放的区域。

    3、教师、校领导工作站

    远程寻呼功能,教师及校领导无需到机房,在自己的办公室即可发布对学校的管理信息;校长可以足不出户进行全校广播讲话。打破传统校长必须得到主机房才能对全校讲话。教师只是对自已所负责的教室区域讲话及发布广播通知。

    另外还可实现以下功能:

    (1)多音源同时传输

    能够同时传输7套(6路背景音乐+1路紧急寻呼或7路背景音乐)音源,可手动选择终端服务器播放任一音源,也可以通过网络主机强制终端服务器播放某一音源。可实现双向控制,既可在机房控制,也可在终端控制。

    (2)点对点广播(对本区广播)

    任意终端服务器均可连接麦克风或音乐源独立地对本终端分区进行广播而不干扰其他终端分区广播。

    (3)定时广播(无人值守自动广播)

    将每天不同时段需要播放的音乐和区域通过系统编程,预先设定好播放程序,即可实现全天候自动广播,无需专人值守,完全做到全自动化控制。

    (4)报警强插广播

    一路报警强插,外线报警(如火警等)信号一旦报警,可自动触发整个系统启动并接入报警广播,无需人为操作。

    特点和优势:

    (1)菊链式连接

    类似于总线制方式,但技术比总线制先进。基本系统采用两条超五类双绞线进行铺设,可提供1路紧急广播和6路背景音乐,用线少,布线成本低,安装方便,灵活配置,有效的降低了布线的周期和成本。

    (2)安全可靠

    由于采用数码控制传输方式,系统不受功率限制,可靠性、稳定性极高,灵活性极强。整个传输数据采用特有的编解码技术进行编码后利用超5类双绞线进行传输,保密性非常高,防止信号的外泄。

    (3)超静态待机

    系统不进行任何广播时,一分钟内终端服务器自动关闭,既保证了您工作环境的清静,又延长了设备及扬声器的寿命。当有广播信号进入终端服务器时,电源立即自动开启,进行广播。

    (4)紧急广播

    系统可与消防联动,平时控制中心处于热备状态,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即可受控于消防联动信号,不论系统处于任何状态,根据预选设定都可马上进入全区、分区、邻层报警。

    (5)简易操作

    人性化的操作说明,令您操作方便,显示更为直观,实时显示出系统当前的工作状态。良好的人机对话界面,初学者无需专业培训亦可轻易掌握,易懂易学易操作。

    (6)维护方便

    支持网络状态查询,可迅速查到网络故障位置,方便系统维护。

    (7)超强完善的实时检测切换功能

    实时在线检测终端功放、喇叭、线路的工作状态。终端内置主备功放切换系统,在主功放失效时,备用功放自动接入,保证系统全天候不间断的工作。

    系统设备清单:

名称

型号

数量

单位

主控设备

可寻址数字广播控制中心

TF-2008

1

可寻址数字广播控制软件

TF-2000

1

可寻址数字广播控制器

TF-2010

1

数控广播CD机

TW-080

1

数控广播调谐器

TW-081

1

数控广播MP3机

TW-082

1

可寻址数字广播呼叫站

TF-2012

12

可寻址数字信号选择器

TF-2013

43

合并式功放

T-60

1

合并式功放

T-120

7

合并式功放

T-240

12

纯后级功放

T-6500

9

纯后级功放

T-61000

8

纯后级功放

T-61500

6

可寻址数字服务器30W

TF-2060

150

可寻址频道选择器(可选)

TF-2014

150

可寻址数字广播分支器

TF-2040

25

电源管理器

TW-090

1

27U机柜

T-6027

1

音箱

广播壁挂音箱(教室)定阻

T-601

584

室外防水音柱

T-901

128

草坪音箱

T-300系列

253

莲花头转莲花头音频线(1.8m)

20

莲花头转6.3插头音频线(1.8m)

25

6.3插头转3.5插头音频线(1.8m)

1

RVV2×2.5音频线

RVV2×4.0音频线

    系统构建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