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校园多通道定压分区广播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客户要求:

    我校有小学、中学共九个年级,共54个班,小学每个年级5个班,中学每个年级8个班,现需建设一套广播系统,具体要求如下:

    1.每个年级可单独广播,操场要有广播系统。

    2.小学部、中学部上课作息时间不同,小学40分钟1节课,中学45分钟1节课,要求小学部、中学部分别实现音乐铃声,自动播放。

    3.中学部3个年级要求早自习时间,可同时收听各自年级不同的英语听力训练课程。

    请设计一个方案并列出设备清单。

    二、需求分析:

    1.每个年级可单独广播,此系统设计为智能定压分区广播系统,每个年级一个区,操场一个区,共10个区。

    2.小学部、中学部上课作息时间不同,实现音乐铃声,自动播放,要求系统前端具有2套数字自动播出音源,设计采用金迈视讯多通道数字广播播出控制系统(主控系统),该系统可同时播出6套数字音频节目,并实现自动播出控制。

    3.中学部3个年级要求同一时刻能够收听不同的节目,需要为每个区域配备一个功放,及不同的节目源,这里主要是进行听力考试和听力训练,因此节目源可采用多通道数字广播播出控制系统(主控系统)中的其他数字播出音源。

    4.每个教室配备一只5W无源音箱

    小学部共30个班级共需30只音箱,合计功率为30*6=180W

    中学部每个年级8个班,每个年级所需音箱合计功率为8*6=48W

    标准的操场(含400米标准跑道)需配备6只60W的室外音柱,所需合计功率为60*6=360W

    5.根据音箱和音柱的数量,及对广播功能的需求,此系统需配5台功放

    小学部需配1台260W定压功放

    中学部配3台70W的定压功放,保证不同年级同一时刻可收听不同的节目

    操场配备1台460W功放

    三、系统主要功能:

    多通道数字音频播出

    系统可同时播出2-6套数字音频节目,已满足多年级,多语种同时进行语音教学,不同区域同时播放不同的节目。

    多通道自动播放

    各通道可按照预先排好的播放表自动播放,定时播放,实现不同区域的个性化广播。如小学部、中学部上课时间不同,可各自实现本区域内的音乐铃声,广播操,课间音乐等。

    预排播放课表

    根据教学和管理的需要,各个通道可预排一天和一周播放课表,每个通道的播放表可任意设定,不受时段和时间长短的限制,一周的播放表编排好后,每天计算机开机后,系统将自动判断星期几,然后各通道按照排好的播放表自动播放。

    周循环功能

    各通道编排好一周的播放时间表后,全年可循环播放,而无需每周重设。

    设定播放标识符

    各通道可根据播放内容自行设定各类播放标识符,如上课铃、下课铃、课间操等、起床号等,方便识别播放内容及播放文件的调用。

    无人值守

    多通道数字广播主机可实现自动开机、关机,每天开机后自动识别星期几,然后各通道调用当天的播放表自动进行播放,实现无人值守。

    音乐曲目库

    多通道数字广播播出控制系统内置超大容量音乐曲目库,丰富的铃声音乐,充分满足学校的各种需求。

    多路数字播出实时监控

    系统控制软件可实时监控各通道播放情况,音频输出指示,音乐文件播放进程,音乐文件长度,已播放时间等,便于系统管理员控制系统的工作情况。

    所有区域自动播放

    通过控制软件的设定对所有区域进行自动播放,如校园电台节目,课间音乐等。

    对特定区域单独播放

    通过软件控制对某个区域进行个性化广播,如某个年级开家长会;根据不同的年级,不同的课程,上课时间长短不同,分别进行音乐打铃等。

    各区域自由组合播放

    通过软件设定,可任意对某几个区域进行定时广播,如统一对学校的中学部进行广播,午间休息对食堂、宿舍、校园播放背景音乐等。

    选择区域进行临时广播

    系统可根据需要手动选择区域进行临时性广播,如校长讲话、播放通知、重要新闻等。

    同一时间不同区域播放不同内容

    当不同区域配置不同功放时,可实现同一时间不同的区域播放不同的内容,如:不同年级同时进行英语听力考试等。

    定压分区广播是采用物理分区的方式实现的,若在分区广播的方式下,实现各个年级在同一时刻收听不同的节目,就需要为每个区配备一台功放,在区域不多的情况下,这种方式比较经济,若区域比较多,系统前端就显得比较复杂和庞大,音源切换也比较麻烦,这种情况下采用可寻址调频广播系统比较简单。

    四、系统设备清单

项目 规格 数量
主控制系统 GMTD多通道数字播放控制主机,通讯控制卡,自动播放软件,
分区控制软件,可同时输出6路数字音频节目
1
分区控制器 GMTD-8DV 2
定压功放 GM-8260A(260W) 1
定压功放 GM-8070A(70W) 3
定压功放 GM-8460P(460W) 1
广播机柜 1.8米、19”钢制 1
话筒 BK-240 5
音频节目源 卡座、CD机、DVD机、AM/FM调谐器等,用户根据实际需要选购  
无源音箱 GM-356(3W/6W壁挂) 54
室外音柱 GM-418(30W/60W室外防雨音柱) 6
线缆线材 网络线缆、音频线、接插件等  

    若需报价和具体方案请电话联系010-62960164/74/84,13910078553

    五、系统拓扑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