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北京艺术学院”轻松E代智能广播应用实例解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项目概况:

    学院目前设有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戏剧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设计学院、艺术文化学院、舞蹈学院、戏曲学院及成人教育、职业教育学院、国际艺术交流学院、国际创意设计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等教学单位,现有本科专业19个、专科专业14个。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音乐学、美术学、艺术学、设计艺术学、戏剧戏曲学、电影学、广播电视艺术学、舞蹈学等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形成了多层次的办学结构。美术学、音乐学为省级重点学科。根据学校要求主要是室外安装广播系统。

    项目需求:

    ● 根据学校要求,整个校区划分为4个大部分,分别为:生活区(包含食堂、学生公寓1#—3#楼)、室外背景音乐部分、教学办公区部分(广播主控中心,包含现代技术学院、设计系1#、2#楼)、体育场部分等。可同时多音源在不同区播。

    ● 实现上、下课定时打铃,平时在休息时间播放一些轻松舒缓的音乐,丰富校园生活。

    ● 可以用电脑控制系统中所有的设备,如音乐播放及广播寻呼等。

    ● 可设置分控,可以控制机房各设备的开启与关闭,音源的播放,区域的选择、及进行广播通知等。

    实现的功效:

    1、多音源播放

    如学校可针对不同区域播放不同的背景音乐。(如早上可对宿舍区播放起床铃声,其它区域可不响),教学的音乐铃声,升旗,内外分区播放, 全校的背景音乐可以分区或全区播放,可以灵活自行设置要播放的区域。

    2、广播分控中心(广播站)

    负责学校的广播宣传工作。宣传报道学校的重大活动,全面反映校园生活,充分发挥了舆论导向作用。充当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学校新闻报道及国内外的时事报道。根据学校各阶段的需要对其重要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负责组织对学校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等的综合新闻的采访报道。负责组织策划和承办学校重大文体活动,丰富广大师生课余生活,提高校园文化品位。加强院校际之间广播的合作与交流,努力提高广播工作水平。并且还可以做为分控中心,可以控制主控中心各种音源的播放(如CD机、数字调谐器等),电源管理器的开启与关闭,音源播放区域的选择等。

    3、定时音乐打铃(上下课打铃及音乐播放)

    系统可根据设定自动启闭设备电源,多套作息时间全天24小时编程(精确到秒)。人性化的音乐铃声、课间操和电台节目的自动播放,每天可设置不同的上下课铃声和休息时间播放校园歌曲及升旗、课间操、眼保键操等,丰富校园生活。作息时间表可以按照春秋季自动调整,并提供晴雨天、节假日特殊配置选项。

    4、界面化软件管理

    界面化软件管理,可在电脑上进行广播系统所有设备的操控,如广播寻呼,音源的选择及电源的开关机、播放区域的选择,电源及分区的重命名等。

    另外还可实现以下功能:

    (1)PC媒体播放器能定时,或手动播放媒体文件,并能记录播放数据。

    (2)多种操作方式,能通过计算机控制、主机控制、远程呼叫站控制。

    (3)超强的音频矩阵扩展功能,矩阵数量无限制,输入带缓冲,方便矩阵级联

    (4)监听功能,可以监听各路输入音源,也可以监听其它外部音源

    (5)超强的控制能力,可以控制CD、MP3、调谐器、电源管理器等众多设备,主机有四个快捷功能键,临时操作,一键到位。

    特点和优势:

    我们设计的智能广播系统就是利用现代计算机、通讯等技术,以传统的广播系统为基础,根据用户对广播系统功能的要求,设计这套由计算机操作平台来管理,智能广播主机来控制运行的广播系统。所有智能设备之间均采用网线以手拉手方式连接,极大的方便了用户对系统进行随心所欲的控制管理。

    (1)灵活的系统配置

    选择不同设备可配置成小型、中型、大型的广播系统。

    (2)友好的操作界面

    系统设计了软件操作功能,在软件上就可以实现一切操作,只用鼠标就能操作机房所有设备。操作简单,即使没有电脑基础的职工也能很容易就掌握系统的功能。

    (3)优先级功能

    本系统可分背景音乐、紧急广播、消防广播三个不同权限的等级。其中消防广播的权限最高,背景音乐的权限最低。

    (4)系统扩展

    a.整个系统具有非常强大的扩展性能,可根据实际需要,系统最终能扩展成为64大矩阵分区。

    b.本系统是多元化系统,功能齐全,其最大的优点是节省了很多设备开支,控制方式可统一并自动化,大大简化操作,在非常状态下可一步到位。

    系统设备清单:

    名称

型号

数量

单位

主控设备

    智能多分区广播控制中心

TM-8003

1

    智能多分区广播控制软件

TM-8000

1

    智能多分区广播主机

TM-8010

1

    编程广播电源管理器

TM-8090

1

    编程广播CD机

T-6227

1

    编程广播调谐器

T-6228

1

    编程广播MP3播放器

T-6229

1

    智能多分区广播远程呼叫站

TM-8012

1

    电源时序器

T-6216

1

    八进八出前置放大器

T-6240

1

    纯后级功放

T-61000

6

    纯后级功放

T-6650

2

    监听器

T-6220

1

    寻呼话筒

T-521

1

    39U机柜

T-6039U

2

音箱

    壁挂音箱

T-601

54

    室外音柱

T-804

55

    全天候防水音柱

T-904

16

    吸顶天花喇叭

T-104

530

    莲花头转莲花头音频线(1.8m)

5

    6.3插头转6.3插头音频线(1.8m)

8

    莲花头转6.3插头音频线(1.8m)

    系统构建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