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声学处理三重点 烧友组建家庭影院历程

阿古重新布局影音室 声音完美呈现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10-12-13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阿古重新布局影音室 声音完美呈现

    认识到犯错的地方,阿古开始对整间房进行重新布局。在不对天花和地板进行剖肠破肚的基础上,阿古在两边侧墙加装了扩散板,这也是声学处理上最理想的做法,只是费用昂贵,又影响美观,一般家庭很难接受。此外,家具和装饰物都是不错的扩散物。

    左边的扩散板

    业内人士流行这样一种说法:室内杂物摆得越多,声音越好听。家具与杂物对高、中、低频段的能量起了吸收、扩散、反射作用,它们都是最自然的吸收、扩散体,但是切记不能把大量的夹板钉在墙上,也不要大量在房间里敷贴吸声毯和帷帘。否则,由于高频被大量吸收,会造成声音死板发干,细节减少,以及音量的减小 。

    右边的扩散板

    值得一提的是,木制无门书柜则是一种很好的声音扩散物,因此阿古也将两个无门木制书柜搬进影音室。在对扩散物进行布置的时候,为了使声音很好扩散,不致来回聚在一起成为有害的驻波,就要改变该频率声音的行进路线,需要注意的是那些用以扩散声音的板或装置必须有足够大的尺寸,至少要达到声音波长的一半,否则不足以达成改变声波行进之效果,如100Hz的中低频要求超过3.4m或1.7m ,1000Hz的中频要求超过34cm或17cm。

    最后,后墙的壁毯也被阿古拆除,恢复原来的水泥墙面。经过一翻调整,原来的不协调感消失了,入耳的声音也变得动听得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