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东师范附小”数字化可寻址广播应用实例解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项目概况:

    华东师范附小分教室区域,30个教室,六个年级;办公区域,20个点;图书科技楼,4层;教职工食堂区域、室外草地区域、公共区域、运动场区域共7个区。

    项目需求:

    ● 要求在电脑上使用软件操作,管理简便。

    ● 广播系统可对单个教室或办公室进行广播。

    ● 节目源不少于3个,可自选铃声作为上下课铃声。

    ● 定时自动播放上下课铃声、广播体操、眼保健操等。

    ● 可在主控室之外的远端进行广播呼叫。

    ● 可在各自的教室进行本地扩声。

    实现的功效:

    1、定时定曲打铃

    学校工作人员可以根据学校每天的上下课时间点,来编辑好打铃的运行程序,存入主机。主机就会按照编好的时间顺序实现定时打铃,播放眼保健操,广播体操等,实现无人值守。

    2、多套节目同时传输

    广播控制中心可向学校各个区域同时播放6路音源,让不同的区域同时响起不同的节目。当然各个区域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收听其中的某一套节目。

    3、远程讲话

    在学校领导办公室设置远程呼叫站,学校领导无需到广播室,通过远程呼叫站即可实现对全校、任意几个区域、单个区域,多个教室、单个教室进行广播讲话。

    4、本地广播扩声功能

    散布在各个区域或教室的终端服务器均可外接麦克风或临时音源独立对本终端后面的扬声器进行广播,而不会影响其它区域的广播正常播放,为老师上课时扩音提供了非常大的方便。

    另外还可实现以下功能:

    (1)报警强插广播功能

    全区报警----配合报警信号发生器,只要一路短路就可自动触发整个系统启动并接入报警广播;

    分区报警----只要一路短路报警,相对应的分区自动触发报警广播;

    邻层报警----可预先设置报警模式N±1、N±2、N±3、N±4模式、当任一路短路触发时就可以实现上下邻层报警广播。

    (2)24V备电

    系统支持24V冗余备电,在主机电源失效是自动接入备用电源。

    (3)电话寻呼

    领导无需到主机房也不用到远程呼叫站,只需拿起电话即可对学校进行全区广播

    (4)超静态待机

    系统不进行任何广播时,一分钟内终端服务器自动关闭,既保证了您工作环境的清静,又延长了设备和扬声器的寿命。当有广播信号进入终端服务器时,电源立即自动开启,进行广播。

    (5)功放检测信号功能

    每台终端内都有主功放、备用功放和主备功放切换模块,当主功放损坏时自动切换到备用功放。切换模块实时在线检测,1秒钟检测一次,切换时间只需要一秒。所有检测均为实时在线检测,当检测到线路短路或扬声器过载时终端会自动断开功放输出。

    特点和优势:

    (1)布线简便

    基本系统采用两条超五类双绞线进行铺设,可提供1路紧急广播和6路背景音乐,用线少,布线成本低,安装方便,灵活配置,有效的降低了布线的周期和成本。

    (2)扩展性强

    系统支持256个终端、128个分区,并可扩展到1024个终端、256个分区。升级时只需操作软件升级,再从原有的线路上往下加终端服务器即可完成。

    (3)远距离传输

    广播系统的分支器内置中继放大器,传输距离可达10公里。

    (4)安全可靠

    由于采用数码控制传输方式,系统不受功率限制,可靠性、稳定性极高,灵活性极强。整个传输数据采用特有的编解码技术进行编码后利用超5类双绞线进行传输,保密性非常高,防止信号的外泄。

    (5)节能环保

    系统不进行任何广播时,一分钟内终端服务器自动关闭,既保证了您工作环境的清静,又延长了设备及扬声器的寿命。当有广播信号进入终端服务器时,电源立即自动开启,进行广播。

    (6)紧急广播

    系统可与消防联动,平时控制中心处于热备状态,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即可受控于消防联动信号,不论系统处于任何状态,根据预选设定都可马上进入全区、分区、邻层报警。

    (7)简易操作

    人性化的操作说明,令您操作方便,显示更为直观,实时显示出系统当前的工作状态。良好的人机对话界面,初学者无需专业培训亦可轻易掌握,易懂易学易操作。

    (8)维护方便

    支持网络状态查询,可迅速查到网络故障位置,方便系统维护。

    系统设备清单:

名称

型号

数量

单位

主控设备

可寻址广播控制中心

TF-2008

1

可寻址数字广播软件

TF-2000

1

可寻址数字广播控制主机

TF-2010

1

可寻址数字广播寻呼站

TF-2012

1

电源管理器

TW-090

1

数控广播CD机

TW-080

1

数控广播调谐器

TW-081

1

数控广播MP3播放器

TW-082

1

可寻址数字广播分支器

TF-2040

5

可寻址终端信号选择器

TF-2013

5

纯功放

T-6500

4

纯功放

T-61500

1

远端设备

可寻址终端服务器

TF-2060

50

壁挂音箱

T-601H

50

草地音箱

T-300

20

室内豪华音柱

T-302

24

全天候防水音柱

T-804

6

全天候防水音柱

T-904

10

线材

型号

莲花头对莲花头音频线

3

超五类屏蔽8芯网线

/

屏蔽水晶头

/

广播专用音箱线

/

    系统构建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