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学生公寓广播呼叫对讲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客户要求:

    我校是一所市级重点学校,有3500名在校学生,其中在校住宿学生数约为2000人,为了管理好住宿学生的日常生活及人身安全,学校对学生公寓采取军事化管理,为学校采用高科技的管理方式更加完善,我们为学校设计本解决方案,具体设计如下:

    学生公寓基本情况:

    1、  学校有男生公寓楼:3栋;女生公寓:2栋。

    2、  每栋六层,每层有宿舍24间,面积约为30平方米,每间宿舍标准入住4名学生。

    学生公寓广播需求:

    1、  在课余时间可对宿舍播放一些背景音乐,让学生们能够在轻松的环境里得到放松。

    2、  公寓管理处可在紧急情况、下发通知、预警、温情提示时对全体宿舍或部分宿舍进行广播。

    3、  按照学校作息时间表,自动、定时广播起床号、熄灯号、预先录制语言、背景音乐等。

    4、  到学校规定休息时间,公寓管理处播放可监测各公寓的休息情况,管理员可根据需要监听本宿舍的具体声音,并可对其讲话或对讲。

    5、  有学生家长、或男生同学间以及外人来需要找该公寓学生时,学校规定是不得随意出入。需要呼叫被访公寓,进行双方确认程序。

    6、  每栋公寓要有独立的控制设备、广播设备,同时可以接收来自学校广播主控制室的音频信号,并受学校主控制室统一管理。

    二、需求分析:

    1、  系统规划:本系统设计为:[金迈视讯]公寓对讲管理系统,实现双向对讲、音乐广播、紧急通知、电子打铃、查房巡检需求。系统为总线结构。

    2、  公寓双向对讲系统设计

    (1)  控制系统:

    我们为本公寓管理处,设计一台双向对讲广播主机,安装本公司专为公寓管理研发的GMTD控制系统。主要实现定点广播、分组广播、全体广播的功能,同时实现自动播出音乐铃声、背景音乐等的功能。系统采用485总线控制方式,具有传输距离远,抗干扰性强的特性,计算机控制主机具有操作简单、扩展方便、升级容易、播出容量大的特点。

    (2)  音源设备:

    设计广播讲话麦克风1支,DVD1台,来自主控制室音源1路,本地广播主机1路音源。

    (3) 音箱与功放设计:

    因为宿舍面积不是太大。设计音箱可采用3W壁挂音箱。每间教室设计一只,每栋楼需要安装:144只,合计功率为:432W。按功放功率大于负载功率20%计算,功放应该采用650W规格。

    (4)  公寓终端智能寻址器:

    统设计在每个宿舍安装一台金迈视讯GMTD-JXZQ可寻址广播呼叫对讲器,每个控制器在主控系统的控制下就可实现可寻址广播和对讲功能。

    (5) 系统布线:

    系统采用总线型布线方式,信号线为一根音频线或两芯电源线,控制线为一根4芯双绞线,有条件的最好再布一根电源线,对设备的电源进行统一管理,以求为系统的稳定性增加双保险。

    (6) 备注一(其它四栋公寓楼设计):

    学校共有5栋宿舍楼,每栋楼都独立设计为一套广播呼叫系统,因此当每栋楼的宿舍数相同时,每栋楼的设备配置是相同的,造价也是相同的。

    (7)  备注二(公寓管理处与学校广播主控制室的联动设计):

    (参阅方案:网址)

    三、系统主要功能:

    动播放功能---系统可按校方设置的时间表通过自动播放软件,全自动播放广播操、眼保健操、国歌、运动员进行曲、预备音乐铃、上课音乐铃、下课音乐铃、起床号、背景音乐等,及新闻、英语教学节目等学校其他自选广播音乐和节目。

    预排播放课表---根据学校教学和管理的需要,系统可预排一天和一周播放课表,每天的播放表可任意设定,不受时段和时间长短的限制,一周的播放表编排好后,每天计算机开机后,系统将自动判断星期几,然后按照排好的播放表自动播放。可存储、修改、编辑播放表。

    周循环功能---编排好一周的播放时间表后,全年可循环播放,而无需每周重设。

    播放容量大---可把成千上万的铃声音乐,各种广播操,眼保健操、课间音乐,各种语文教学,英语教学节目等存储在计算机中,形成有声文件素材库,供编排播放表时进行选择,还可播放光盘上的音频文件。

    设定播放标识符---可根据播放内容自行设定各类播放标识符,如上课铃、下课铃、课间操等、起床号等,方便识别播放内容及播放文件的调用。

    播放临时广播---学校若有临时要播放的广播内容,可随时结束自动播放状态,进入手动播放状态进行播放。

    无人值守---广播控制主机可实现自动开关机,每天开机后自动识别星期几,然后调用当天的播放表自动进行播放,实现无人值守。

    定点广播---系统采用计算机控制,可实现对任意单独宿舍进行授权广播,如:播放通知、找人等。

    编组广播 、自动播放---系统可根据需求将所有广播点分成若干个组,对一个或几个组进行手动广播和自动播放,如某个系学生广会议等。

    呼叫对讲---系统在呼叫某一广播点的同时,可与广播接收点进行对讲,以确定收听人是否听到,并将收听人的的讲话声音传送到广播室。

    系统整体特性---整个系统使用计算机控制,布线方式为总线型,系统实现简洁,控制灵活,稳定性强。

    四、系统设备清单(1栋宿舍楼):

设备名称 设备型号 数量
多媒体电脑 主板(硕泰克)/CPU(赛扬2.4GHz)/硬盘(希杰80G)/内存(技嘉256M)/声卡(独立声卡)/显卡(可集成)/音箱(爱国者)/显示器(17`) 1
主控软件 GMTD-XZDJ,自动播出软件(金迈视讯) 1
通讯控制器 GMTD-RS(金迈视讯) 1
纯后级定压功放 GM-8660P(660W) 1
前置放大器 GM-8601A 1
话筒 BK240 1
无源音箱 GM-356(1.5W-3W) 144
可寻址广播控制器 GMTD-JXZQ(金迈视讯) 144
线缆线材 4芯双绞线、电源线(根据实际用量定)  
施工安装费    

    若需报价和具体方案请电话联系或EMAIL咨询

    五、系统拓扑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