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推出1640万像素手机摄像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0-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来自索尼官网的消息,索尼近日宣布推出两款"Exmor R"背照式CMOS图像传感器,可以大幅提高手机拍照和摄像的质量。同时发布的还有与传感器相配套的镜头模块,这也是"Exmor R"技术首次在手机上得到应用。

    IMX081PQ是世界上第一款实现1641万有效像素的1/2.8背照式CMOS图像传感器,可以支持1.12μm单位像素大小。另外一款产品IMX105PQ则是1/3.2型背照式CMOS图像传感器,可以实现813万有效像素,采用1.4μm单位像素。两款传感器将会在2011年1月和4月上市,其中IMX081PQ售价为2500日元,约合200元人民币,IMX105PQ售价则为1500日元,约合120元人民币。

    与两款传感器配套的还有两个镜头模块。IU081F镜头可以与IMX081PQ搭配使用,这也是世界上最小最薄的自动对焦镜头模块。IU105F2是与IMX105PQ相配套的镜头模块,可以实现813万像素的图像拍摄。两款镜头模块的售价分别达到了12000日元和8000日元,这样算下来在手机上实现1640万像素拍照功能的成本接近1200元人民币。

    在实际拍摄效果对比中可以看到,这款1641万像素摄像头对比普通500万像素摄像头拍摄出的照片,其细节部分更加的清晰。这两款新的传感器还可以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中获取高质量的照片和影像。

 标签:索尼手机摄像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