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佳能LEGRIA HF M32 DV伴我纵情山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0-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又到了十一长假,厌倦了都市生活的人们,都利用这个难得的假期,充分地放松心情。近些年选择爬山成了许多人们放松的首选,既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在自然环境中陶冶情操。虽然在游览中拍照合影依然是不少人首选的留念方式,但越来越多的旅游者开始喜欢带一部小型的DV在路上。毕竟照片只能让我们回忆起旅途中几个精彩的瞬间,而流动的视频影像能将丰富多彩的旅行经历一一回放,与朋友们共同分享。

    长假中,我和一些热衷户外的朋友来到了京郊的“北京后花园”进行了一次爬山之旅。在爬山的过程中,我使用佳能LEGRIA HF M32拍摄了一些视频片段,在此将拍摄的内容和体会与大家分享。由于此次活动别要行走于大山之中,为了更好地减轻行李的重量,我特别选择了自重仅为380g(含电池)的佳能HF M32数码摄像机。该款DV外形小巧轻便,功能强大,15倍的光学变焦能力、“智慧AUTO”的拍摄模式以及超强的防抖系统性能,在此次活动拍摄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稳如磐石的影像

    在大山中拍摄,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克服图像拍摄的抖动和不稳定。崎岖不平的山路加上猛烈的山风,会给拍摄造成很大的困难。为了克服复杂的山路,我将所有的固定场景均使用三角架进行拍摄,这样可以保证图像的大体稳定。与此同时,我将佳能HF M32的防抖系统全程打开,有效地抑制了山风产生的抖动,事实证明M32的防抖获得了很好的效果。好的防抖效果必然来源于优秀的性能,M32采用了强化的光学影像稳定系统,新增的动态模式和强力防抖模式综合应用,使得防抖的校正范围和能力都扩展到最大,同时也能保证用户在拍摄长焦端画面时,可以得到稳定的高画面。在此值得一提的是DV遥控器的应用。在拍摄进行变焦的时候,如果按动机身上的变焦键会带了一定程度的抖动,因此使用遥控器进行操作,便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抖动。

    此次活动去的“北京后花园”地处太行山和燕山交汇处,山势雄伟且连绵不绝。在拍摄山景时,我将连绵不绝的群山远景作为影片的开篇,可以很好地介绍山峰的特点。在拍摄群山时,建议多使用广角端进行拍摄,这样不仅可以记录下山势的雄伟,还可以通过深远的群山和开阔的视野将观众的视线引向远方,同时也要注意调动多种手段来表现空间深度和立体效果。

    长炮的特写性能

    行摄于大山之间,游弋于丛林之中,常常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如树木枝头的果实、路边形色各异的野花和昆虫。要想高质量地记录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佳能HF M32的帮助,我轻松记录下很多电视中才能见到的画面。M32具有15倍的光学变焦性能,长焦特写性能得到了完美的演绎。利用15倍的长焦,我拍摄了树木枝头一串串的酸枣、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采蜜的特写片段。从这些片段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蜜蜂和蝴蝶身上的花纹,这可以说明该款DV无论从分辨率能力,还是从色彩还原的准确性角度,都具有很高的画质表现能力。

    魔术般的模式变换

    在山间丛林中拍摄,拍摄条件极为复杂,时而在光照充足的山峰,时而在照度很弱的山谷,时而拍摄群山的广角景观,时而拍摄近处野花的微距景象。在拍摄中,我感到佳能HF M32的智慧AUTO模式很好用。该机魔术般的智慧AUTO功能,可以根据拍摄景物的参数进行综合分析,做出合理的判断,并选择最适合的拍摄模式进行拍摄。在爬山的过程中,M32可以在逆光、暗场景、运动、微距等各个模式之间的自动相互切换,使用者只需按动拍摄键,便可以拍摄到很好的影像。

    通过了一天的拍摄,我对佳能HF M32有了新的认识,客观地说这台DV并不是家用级别中性能配置最高的产品,但其性能可以胜任各种家庭使用的需要,并且从细微之处可以看出,其功能设计完全是从家用的角度上考虑的,如全能的“智慧AUTO”功能可以让使用者摆脱了纷繁复杂的操作设定;15倍光学变焦的能力可以轻松完成广角和特写的拍摄,强力的防抖性能保证了图像的稳定性。可以说佳能LEGRIA HF M32是家用DV的新典范。

 标签:佳能LEGRIA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