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窄边液晶拼接,专访博睿科技常务副总、市场总监赵鹏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10-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与北京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建立有联合实验室,在美国设立了海外研发中心,在中东、南亚、东亚数个国家拥有分支机构,参与多项国家863项目、军方多项重点工程的公关……看到这些成就,如果您认为这至少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那就错了。创造这些奇迹的仅是国内大屏幕显示产业的一家中型公司:博睿科技。

    近日,投影时代网记者有幸应邀专访了博睿科技(BRILLVIEW)常务副总、市场总监赵鹏飞先生。 作为博睿科技的创始人之一,赵鹏飞先生更是博睿一系列市场战略和产品战略的制定者、实施者。对于先进技术与市场的结合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访谈中赵总给我们的最鲜明的印象是“坦诚朴实谦虚谨慎”,“富于细节的观察分析和把握能力”。

窄边液晶拼接,专访博睿科技(BRILLVIEW)常务副总、市场总监赵鹏飞

    液晶拼接墙是博睿未来重要组成部分

    谈话一开始,赵总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博睿最新的双边6.6毫米的液晶拼接墙产品。赵总表示,与国内众多传统大屏厂家只是近两年才涉及液晶拼接产品不同,早在2006年博睿就推出了第一代产品。“那个时候大家对液晶拼接墙还不是很认可,认为这个产品接缝太大,不能实用。但是博睿一直坚定的在跟进液晶拼接产品的技术,并认为其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大”。

    “推出最早、技术跟进最坚决”,赵总如此形容博睿液晶产品线的战略,“我们是作为一个‘开创性’的产品来做的”。现在,众多的传统大屏幕显示企业都已经推出了类似的产品,充分说明博睿早期判断的前瞻性和准确性。“今年7毫米的产品已经推出,按现有的路线图更优秀的产品问世也不会太远:最早可能明年上半年单边一点几毫米的产品就会问世。

    液晶拼接墙在大屏幕显示领域成为主流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赵总用“坚定的押宝液晶”来形容博睿对大屏幕显示市场未来的预见。 对于博睿“边缘融合器产品和液晶拼接墙是近两年销售增长最快的业务,在公司的整体销售额的比重也已经很高”,赵总在肯定液晶产品的巨大市场前景的同时,也向我们指出拼接控制器和融合器产品依然是博睿目前最核心的产品:“在这两个产品上博睿敢坚定的说是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赵总表示。

    赵总介绍,未来博睿的产业规划,拼接控制器、融合器、矩阵和传输设备将是一个独立的事业部。液晶拼接则由另一个独立团队运作。这样既能发挥两方面产品的互补性,又能很好的避免相互的市场竞争。 “边缘融合产品现在与DLP拼接墙、LCD拼接墙的市场交集很小,竞争关系不大”,赵总指出。虽然早期的边缘融合产品和DLP等拼接墙产品曾经有过较大的市场重叠,但是随着边缘融合技术的逐步提升,其独有的显示效果优势变得非常明显:“博物馆、展览馆、虚拟仿真等展示型应用,尤其是在超大屏幕数个或者几十个通道的边缘融合市场”已经开拓出一个非常“准确”的市场方向,“边缘融合和DLP等拼接墙产品竞争关系非常弱化”。

    谈到液晶和DLP两种拼接墙技术的市场关系,赵总坦诚的表示,“液晶对DLP的冲击很大,目前二者市场争锋相对:指挥中心、监控中心等应用重合非常大”。赵总认为,虽然从未来看液晶拼接墙也可能进入许多新领域,博睿也特别希望能够为其找到更多的创新性应用,但是目前和未来几年时间内,液晶和DLP两种技术在监控室的市场冲突不可避免。

    液晶拼接墙的兴起不仅会对DLP等传统技术市场产生影响,甚至也会影响拼接处理器等“配套产业”的格局。赵总坦诚的表示,LCD拼接墙和拼接处理器产品也有着一定的竞争关系。目前国内的液晶拼接产品普遍内置一定的“处理器功能”,这使得在一些简单的应用,例如数字告示的广告牌市场,拼接处理器在整个工程中完全可以简化掉。 不过这种现象不是普遍的。“DLP也可以内置处理器的,但是大多应用还是需要外部专门的拼接处理器产品的配合”,赵总指出。国内市场的大型标单,例如控制中心、指挥中心类型的项目,“没有拼接处理器是不行的”。这方面许多国外的全球巨头的液晶拼接墙品牌恰恰存在弱势,不能满足客户“方方面面应用性、服务性需要”。

    “信号采集、高分辨地图显示、各种信号的大量接入、高分辨率信号的接入等等,面对这些应用屏幕内置的处理器肯定不能满足需要”。“内置处理器”这功能对市场影响不是很大,对于三星等国际品牌更多的是一种宣传策略:三星国内几个大的工程不也在采用博睿的拼接控制器吗?”,赵总如此对液晶的内置控制器做出“盖棺定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