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访照彰实业总经理莫小江 | 新市场、新功能、新未来:控制台如何老树开新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8-07 作者:四季花开

    IFC2023汇聚了国内外专业视听工程最新产品、最新技术和最新趋势。其中,作为视听场景中“更基础”的组件之一,控制台产品也有众多新的看点出现。就此,pjtime专访了全球控制台市场知名代表企业照彰实业总经理莫小江先生。莫先生就行业市场发展和照彰的最新创新,进行了深入介绍。

专访照彰实业总经理莫小江 | 新市场、新功能、新未来:控制台如何老树开新花?

    把握长期机遇,坚守才能成功

    今年以来市场进入“预期复苏周期”,但是相对于很多人的“急迫”的心情,实际市场走势需要遵从经济规律。这其中,既有经济活力的加快恢复,也有对经济发展和周期的影响必然不会瞬间消融等两方面的“力量”。

    因此,上半年以及短期内,行业需求受限还是一个既定的事实,同时不断的复苏也是确定性的方向。对此,莫先生特别强调,要看的不是一时、一两年,而是要看长期的趋势——这方面照彰坚持长期看好国内专业视听需求市场扩张的观点。

    照彰实业作为一家拥有75年历史的老牌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经历过各种各样的“经济周期事件”。从中,照彰得到的经验就是“坚守自我、坚持创新、用良好的品质赢得每一轮的周期波动”。在莫先生看来,过去三年不会改变长期的行业向上趋势、也不会减少长期的行业需求总量。进入宏观经济复苏,大家需要“更有信心、坚定长期主义的经营信仰”。

    紧抓新市场,着眼新功能,推动行业进步

    面对这一轮行业周期性需求波动,莫先生指出,照彰并没有“被动等待复苏从天而降,而是通过对新市场、新功能、新需求”的主动创新和满足,来实现“逆势发展”。

    例如,展会上照彰带来了崭新的慧联 Vlink“智慧会议”控制台产品。莫先生指出,过去3年“远程会议、远程办公”养成了“新习惯”、“带来了新生产力工具”、“产生了新效率”,这些不会随之消失。企业之间沟通的欲望增加了,作为远程交际手段,依然具有实践意义。

    远程办公、远程会议自身也不仅仅是过去3年带来的需求。从本质看,远程办公潮流,更是一种新的办公工具、一种新的生产力模式,在数字经济、信息经济、智慧经济的今天加速发展。——既然是更为高效的好用工具,自然也还是要大量去用。甚至,从远程会议,向普遍的远程办公、智慧办公升级,未来这一市场会更大。

    照彰慧联 Vlink产品,充分考虑了传统“办公桌”与新兴“数字化远程办公”、传统“会议桌”与新兴“远程会议需求”之间的不匹配。从而从人体工学、空间和设备功能等角度,开发并打造一款专门为“远程沟通”存在的控制台产品。该产品的核心理念就是,让“视屏可见、人与人眼对眼的沟通”无障碍;让视频会议更具有“临场感、沉浸感”。

    把握新市场、把握新需求,总会找到更多成长的机遇。这就是照彰过去75年来不断成长和进步的关键点所在。在这方面,照彰还推出了智能演讲台产品、轻量化控制台系列产品等创新应用。

    智能演讲台产品主要面向大型会议、教学场景、演播活动中用作演讲台、主持台等使用。其主要特点是:1、集成一体式。即其是一款将讲台与电脑、多媒体控制系统、音频设备等电子产品集合为一体的产品。2、半主动式人体工学设计。演讲台搭配了电动升降功能、小照智能声控精灵以及10.1寸名称牌等,桌面内嵌 21.5寸触控屏,在应用中更适配不同身高、数字化内容、物联化智能环境的应用。

    对此,莫先生指出,“讲台虽小”但是却事关“大事”。一个舒适、好用、功能完备、性能可靠稳定的讲台,可以为会议、报告、演讲、教学带来效率提升。照彰充分汲取近年来数字视听和智能技术的发展,开发了这一系列的产品,满足面向未来的“智慧讲台”体验需求。

    依托新技术、满足新需求一直是照彰的创新重点。轻量化控制台系列产品也是如此。一方面,包括主机、显示等电子设备,作为控制台承载的“内容”,不断变强、也不断变小、变轻,这为轻量化控制台设计提供了可能。另一方面,一些单位采购经费更为紧张,轻量化产品在保持功能品质的同时,也能很好的为客户降低成本。

    “不要小看传统的控制台产品,在今天其依然能够迸发创新的活力。”莫先生多次强调,照彰产品始终以需求为中心、依托新技术,无论是传统市场、还是新兴市场,都在不断提供“更好用的产品”。这是照彰75年基业长青的关键。

    老产品要有新未来,创新在点滴之间

    莫先生除了对新需求、新市场、新功能性的产品提出“需要创新”的理由外,亦格外强调了“传统产品”不会一直不变,也不会因为“传统而衰老”。

    这方面,莫先生亦以人工智能等的应用为例,其表示“软件、数据再强大,也还需要一个硬件平台来承载”。人工智能等的发展,不是取代了传统产业和产品,而是赋能传统产业和产品:“传统的东西,不仅没有因此而减少需求,反而可能因为新技术的发展,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变得需求量更大”。

    除了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传统行业市场,如可视化、控制室的市场具有“推动其发展”的作用外,包括OPEN AI等技术也会改变传统产品的“经营”状态。这方面,莫先生表示,照彰已经在产品的设计、定制化产品开发、文案和主题设计工作等方面利用OPEN AI这样的新生产力工具。这些工具,让一些工作更为节省人力,并提升了时间效率。

    同时,照彰在控制台等具体产品上,也引入更多AI类的技术。比如,新的智能演讲台产品就集成了智能语音功能;再比如,控制台产品是一个典型的“人机交互”设备,这方面照彰在满足传统“被动人体工学”设计,提升产品舒适性和健康性的同时,也引入一些“主动人体工学管理”理念,一些新产品上具有高度调节、休息时间提示等设计,让应用者更为舒适和健康的使用控制台产品。

    “只要用心总有改进和创新的空间。”莫先生指出,控制台虽然是“老品类、传统品类”,却完全可以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通过包括更高效和创意化的定制、更科学和智慧化的制造、更智能和人性化的产品功用等设计,照彰有信心让控制台产品在未来,持续成为“视听专业领域,‘更好用’目标的助推器”。

    后记:75年照彰的传统是坚守品质、是拥抱创新、是守护舒适健康的人体工学、也是满足创意和科技的美学——莫先生在访谈中多次强调,不能用一个铁盒子、铁桌子的简单思维看待控制台,而是要融入到新需求、新市场、新技术中去。只有这样,传统产品才能老树长青。——不断推进专业控制台向更为智能人性的方向发展、不断满足用户日益提高的各方面需求,广泛适配崭新的应用体验、应用场景和应用生态,照彰实业将持续奋进。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