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成都域虹蒋廷伟:背投幕市场缺乏的是技术创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7-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工程背投市场缺乏的是技术创新,专访域虹科技副总经理、销售总监蒋廷伟

    近年来国内工程投影显示产业获得了飞快的发展。无论是工程总量、单体工程规模,还是市场总额都保持着良好的持续增长态势。工程投影显示行业良好的发展预期,也为吸引了众多新型创业者的加入。成都域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是一家这样的企业。在第八届中国国际大屏幕系统集成及投影视听产品展览会上,笔者有幸幸遇了域虹科技副总经理、销售总监蒋廷伟先生,并与蒋总就域虹的发展以及国内工程投影行业的前景交换了意见。

    域虹三款优秀产品震动大屏幕展

    虽然是初次见面,但是蒋总健谈的风格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谈话开始,蒋总并不回避域虹处于创业初期的实时。蒋总告诉我们,从07年开始域虹已经在筹备运作,并开始前期的科研工作,08年底,域虹一次性的推出了三大系列的背投工程屏幕产品。其中众多产品优异的显示性能填补了国内市场的众多空白。到目前,域虹第一期工程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生产体系,能够提供每年达万张的背投屏幕产能,正在开展而且扩产的建设工作。

    展会现场,蒋总为我们讲解了此次展会域虹展出的三款主导产品的特性。包括一款巨型背投影画框屏幕、一款巨型背投影电视单元、以及一张宏大的三通道背投边缘融合屏幕。蒋总指出,这些产品在寿命、可视角度、亮度、均匀性等方面的性能指标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尤其是寿命方面,域虹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丙烯酸材料,替代了国内背投屏幕市场广泛使用的环氧树脂,使其光学性能稳定性从两三年一下子提升到十年。长期应用没有屏幕氧化变黄的现象,在全寿命中始终保持优秀的色彩还原特性。

成都域虹

    蒋总告诉我们,碍于场地等方面的限制,此次展会域虹既不能展出全部产品,也不能展出“最大”尺寸的单体屏幕。域虹是一家以技术研发为基础的,兼具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的企业。其屏幕产品细分系列产品线非常完善。甚至可视角度、增益率、尺寸大小、透光特性、厚度等众多技术指标都能完全以用户需求为中心,进行定向研发和生产,满足不同客户、不同应用下差异化的产品需求。

    对于域虹背投屏幕产品的特色竞争力,蒋总认为除了长寿命稳定性、可以按需定制之外,在大型屏幕尺寸上的优势也是域虹与竞争对手的显著区别。域虹背投屏幕最大尺寸能达数十米之大,绝对是全球单体最大的屏幕之一。大型整体化屏幕的特点在于免除了拼接缝隙对成像效果的干扰。域虹在大型整体屏幕上独具技术优势,大型产品对可视角度的要求非常之高,域虹通过采用漫反射基础技术架构,结合自身独有的众多优势技术,能够提供高达150度以上的良好视角,保证了大型屏幕端到端的完美显示效果。

    整张巨型屏幕的应用,总是会面临运输的瓶颈。不过,蒋总表示,客户不需要为域虹背投影屏幕的运输而犯愁。虽然是背投硬幕,但是域虹屏幕却是可以随意弯曲,甚至卷曲的,因此运输起来极为方便。可以柔性卷曲的特质,也使得这类型的屏幕可以很好的适应“环幕、弧形幕”等变形应用的需要。用户只需要用金属框架校正投影幕的弯曲弧度即可,不需要任何特殊的技术和安装装置。

    蒋总认为,域虹投影幕具有的种种优势代表了背投影屏幕产品的发展方向。在国际市场上,类似产品的应用比例已经非常之高。国内市场也具有非常快速的市场需求增长速度。域虹选择以这种特殊的产品作为自己进入工程投影产业的切入点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域虹有信心成为中国背投影屏幕市场的领先品牌。

本文导航
  • 第1页:域虹三款优秀产品震动大屏幕展
最新投影屏幕人物访谈

菲斯特营销副总:匠心营造“第一屏”

2017年4月12日至14日,InfoComm China 2017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投影时代网(pjtime)对成都菲

从追赶到领先 菲斯特领航超短焦屏幕

InfoComm China 2015,在备受关注的激光投影显示领域,成都菲斯特带来的最新研发的100英寸超短焦激

Infocomm china 2014:亿立蔡总专访

2014年4月9日至11日,Infocomm China 2014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展会现场,投影时代记者有幸

视频采访特丽总代上海爱港超黄总经理

2011年4月13-15日,中国最大规模的专业视听、信息技术与系统集成技术展--InfoComm China 2011在北京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