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机的最佳拍挡 不可不知的投影屏幕小常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6-02 作者:echo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人们经常用好马配好鞍来形容投影幕和投影机之间的关系,这主要是由于这个形容实在是太贴切了。如果一台好的投影机没有一款好幕来配合,投影机的光芒是无法被完全释放出来的。所以许多用户在给投影机制定预算时往往也把投影幕的开支算进去,而商家也通常是把投影机和投影幕进行捆绑销售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但是许多时候,消费者在购买投影机时往往十分谨慎,而在选购投影幕时则是抱着不求最贵,但求便宜,只要能用就OK的态度。当然,不求最贵肯定是没问题的,但是后者的态度明显就有问题了。虽然表面上看投影幕和投影幕之间好像没什么太大的差别,其实不同种类的幕、不同材质的幕是有着很大的区别,投影时代网提醒消费者一定要按照实际的应用场合来选择最合适的屏幕。

    首先来了解一下,投影屏幕的不同分类。

    按投影幕尺寸分类

    选择投影幕,首先需要确定的是尺寸问题,投影幕的尺寸主要取决于使用空间的面积和观众人数的多少,以及位置的安放。首要的原则是选择适合观众的投影幕,而不是选择适合投影机的投影幕。目前使用最多的投影幕尺寸在80~120英寸之间,一般的中小型会议室和家庭投影选用100英寸左右的屏幕就完全可以满足使用了。

    按投影屏幕的宽高比分类

    指屏幕的宽和高的比率,较常见的有4:3和16:9两种,同时也有1:1和1.85:1、2.35:1等。屏幕的宽高比需要根据不同投影设备的需求来搭配。通常家用视频投影机配16:9,一般商务教育会议演示用4:3或者16:9的。

    按材料分类

    投影屏幕通常可分为正投屏幕和背投屏幕。正投屏幕又分为软屏幕和硬屏幕,其中软屏幕包括有白屏幕、珠光屏幕和金属屏幕,硬屏幕则包括有平面屏幕和弧形屏幕,再者背投屏幕也可分为软屏幕和硬屏幕。其中正投幕多数是软屏幕,背投幕则多数是硬屏幕。如果投影使用的位置相对固定,那么可选挂墙式、挂天花板式或三脚支架式的投影幕,如果需要经常移动投影的话,便携式投影幕将是最好的选择。不同的投影屏幕各自有其有点和缺点,应该根据使用环境的不同来选择。

    按照应用分类

    投影幕按照使用方式则有如下分类:快速折叠幕,电动幕,手拉自锁幕,支架幕,拉线幕,地拉幕,画框幕等等。而随着应用场合的不同,用户也可以选择不同的安装方式,如壁挂、天花板安装和可移动式等等……

    按照技术分类

    屏幕从技术上还分为反射式、透射式两类。反射式用于正投,透射式用于背投。正投幕又分为平面幕、弧型幕。平面幕增益较小,视角较大,环境光必须较弱;弧型幕增益较大,视角较小,环境光可以较强,但屏幕反射的入射光在各方向不等。从质地上分为玻璃幕、金属幕、压纹塑料幕等,为一般适用范围。

本文导航
  • 第1页:投影屏幕的不同分类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