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搜索新闻

伟景行与重庆市规划局共同打造两江四岸三维仿真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中国3D GIS和可视化技术领头羊伟景行科技(Gvitech Technologies)今天在北京宣布,重庆市政府相关部门已经选择伟景行CityMaker系列产品作为重庆三维数字城市平台软件。这是重庆市规划局历经数月考察、测试、评估和研究,并且在前段时间通过正式公开招投标后作出的决定。

    这套系统不但包含了伟景行业内领先的CityMaker Professional城市规划三维分析及辅助决策系统,而且更采用了伟景行刚发布的、目前最先进的三维网络平台产品CityMaker Network。

    CityMaker Network是一个通用的3D GIS平台,在业内率先实现了在网络平台上运行和处理海量的城市三维数据,而这个问题正是以往3D GIS应用无法突破的技术瓶颈。用户在普通网络带宽环境下,利用主流配置的电脑就可流畅地漫游覆盖整个城市的三维场景,并且获得十分逼真的画面效果。同时,CityMaker Network能够整合DEM、DOM等基础地理空间数据,兼容ArcGIS等主流二维GIS数据库,更有面向城市规划、市政管理、应急指挥、国土安全等多个行业应用功能模块。另外,CityMaker Network可以根据用户需要提供多个接口和SDK开发包,具有强大的系统扩展性和广泛的应用范围。

    目前,这套系统将首先应用于重庆市两江四岸规划和建设项目,为两江四岸地区的规划设计提供分析和辅助决策。重庆市政府制定两江四岸城市设计及规划的目的,就在于展现重庆山城江城的景观风貌,提升城市空间环境品质,提高城乡规划的科学性,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国际化和现代化大都市的要求。要使两江四岸城市设计及规划起到指导规划编制,引导规划管理,实现规划、设计、现状及远景有机结合,因此必须借助三维可视化技术,才能实现规划和现实的统一。

    两江四岸涉及到超过100平方公里的地形和建筑三维模型,数据量庞大,所以仿真平台必须满足快速加载和平滑浏览海量三维仿真数据的这一基本要求,同时也要满足数据快速更新和维护。目前能满足这种要求的软件平台并不多,这也是伟景行能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

    除了辅助两江四岸城市规划设计的方案评估决策,以及该地区今后的建设项目的方案审批,该系统还将与现有的城市规划电子政务平台相集成,做到与平台中现有的规划成果和项目审批数据共享,实现基于网络的城市级三维信息管理系统,从而为重庆市规划局及下属各分局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本文导航
  • 第1页:伟景行打造两江四岸三维仿真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